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肖琳 2021-02-02 09:21:43
[摘要]2021年2月2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2月2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六稳”“六保”,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地区生产总值突破 1 万亿元、增长 5.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12.3%,三项指标增速均位居副省级城市前列,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2020年,坚持生命至上,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果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采取“三个一切、五个所有”,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调集最强医疗资源救治患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遏制住疫情传播,用两个月时间实现本地确诊病例“清零”。积极落实进京航班分流任务,主动承担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部入境人员集中隔离任务,截至 12 月底共筛查管控7.13 万入境人员,未发生一起境外关联病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抗疫模范,市疾控中心等 6 个先进集体和郭雅玲等 9 名先进个人受到国家表彰。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长 政府报告

上一篇:西安市两会·提案工作报告解读|审查立案747件 截至去年底已全部办复 下一篇:首届“市长特别奖”隆重表彰20位优秀企业家(团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