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年西安新建、改扩建学校195所 新增学位19.4万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肖琳 2021-02-02 09:32:16
[摘要]实施基础教育提升行动,新建、改扩建学校 195 所,新增学位 19.4 万个,是我市新建学校、新增学位最多的一年。

  2020年,西安市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 5304 户 8533 人全部脱贫,周至县顺利通过国家普查和第三方评估。建立四级联动防返贫预警监测和帮扶机制,及时消除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致贫返贫风险,联村党委、助农保险等十大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消费扶贫“三专”建设和“扶贫超市”做法走在全国前列。及时出台稳就业 23 条举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9.34 亿元,为 8.3 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补助金 4.7 亿元,“点对点”帮扶 97.4 万农民工有序返岗,城镇新增就业15.31 万人,城 镇登记失业率 3.64%。

  实施基础教育提升行动,新建、改扩建学校195所,新增学位19.4万个,是我市新建学校、新增学位最多的一年。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 1052 个,惠及学生 107 万人。全力打造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启动市公共卫生中心 等 13 个重点医院项目建设,市儿童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 中心。新增养老机构 7 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 32 个、镇街综 合养老服务中心 30 个,新增养老床位 7029 张,免费体检惠及 63.3 万老年人。

  落实“房住不炒”要求,建设和筹集保障房 2.03 万套,使用住房公积金为 68 万余户家庭改善了住房条件,全面推行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和资金监管,获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深化“平安西安”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机制,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 29.3%和 8.3%,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菜篮子”工程 名列省会、副省级城市优秀,连续 9 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建学校 学位

上一篇:去年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0.5% 全年优良天数较上年增加25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