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一村干部任职期间侵吞6.6万余元惠农资金 被判刑罚款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2-02 13:24:12
[摘要]“感谢县纪委监委,帮我们追回了惠农资金,你们辛苦了。” 2020年12月24日,镇巴县青水镇向家坪村村民邱某某将一面“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交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手上时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202123413.jpg

  “感谢县纪委监委,帮我们追回了惠农资金,你们辛苦了。” 2020年12月24日,镇巴县青水镇向家坪村村民邱某某将一面“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交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手上时激动地说。

  过去的几年里,老邱的脸上整日都是愁云笼罩,自己的土地实施了退耕还林,国家补助的资金却一直没有着落,有政策却享受不到,老邱怎么也想不通。于是,老邱和村里其他几个村民向县纪委监委反映了这个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县纪委监委在接到群众的信访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由于此案时间跨度长,很多资料都已缺失,被调查人一直以各种方式进行干扰,案件取证工作进行的很艰难。经过艰苦深入的调查,工作组走访取证20多人,与检法两院4次沟通,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查清了违纪违法事实。

  经查,2005年至2014年,青水镇向家坪村村干部邱某林任职期间,利用代表政府管理村级事务的职务之便,以侵吞手段非法占有国家退耕还林补助金、种粮农民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地震灾害恢复重建资金共计66710元,严重违反了廉洁纪律。最终,邱某林被县纪委开除党籍,被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罚金10万元。

  20130元违纪违法款终于退还到邱某某的手上,他数着一沓惠农款,喜上眉梢,和其他村民一起火急火燎地制作了锦旗交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手上。

  近年来,镇巴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2017年以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52件657人,挽回经济损失312.65万元,及时退还了老百姓的“救命钱”“养老钱”,严肃惩处了一批“蝇贪”“蚁腐”,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DHH)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干部 村支书 资金

上一篇:连续7天!汉中将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下一篇:非法获利6万余元 西乡6男子通过网络货币交易洗钱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