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今年GDP增速6.5%左右 2021年主要做好这8方面工作

商洛新闻 陈永辉 2021-02-04 06:53:32
[摘要]2月3日上午,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商洛市市长郑光照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月3日上午,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商洛市市长郑光照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

  较好完成“六稳”“六保”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形势、艰巨繁重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商洛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六稳”“六保”各项任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运行态势逐步趋稳回暖,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过去五年,商洛经受了空前的压力和挑战,也极大地磨炼了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勇气和斗志,全市人民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2021年

  主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郑光照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6%和7%左右,CPI涨幅控制在3%左右,粮食总产46万吨左右,单位GDP能耗完成省上下达目标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主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夯实经济稳增长基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加快推动绿色循环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持续增强发展动能。着力保障改善民生,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报告最后还提出,深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陈永辉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两会 六稳六保 十四五

上一篇:鸡狗纠纷引起邻里“混战” 商洛两姐妹逃亡23年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