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推荐到民营医院做碎石手术 结果"碎"掉了一个肾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21-02-05 14:39:57
[摘要]10多天前,她因为身体不适到当地医院就诊,随即被推荐到当地一家民营医院做碎石手术,没想到竟导致左肾破裂,最终不得不将左肾摘除。

  最近,家住江苏扬州城北某乡镇的陈女士经历了一场梦魇。10多天前,她因为身体不适到当地医院就诊,随即被推荐到当地一家民营医院做碎石手术,没想到竟导致左肾破裂,最终不得不将左肾摘除。

  陈女士儿子介绍,他家住邗江区城北某乡镇,1月19号晚上,他妈妈突发疾病,前往当地卫生院就诊,接诊的是一位姓朱的医生,他初诊后,认为老人可能得了尿路结石,并推荐她去城北的一家民营医院,找一位姓崔的医生治疗。

\

  当晚,陈女士便在家人陪同下,去了这家民营医院,并电话联系上了医生崔某。对方连检查都没做,便直接实施了碎石手术。

  回家后,陈女士在当地卫生院输了几天液,但病情依然不见好转。在当地卫生院B超检查后,医生认为可能还有结石。

\

  由于疼痛难忍,1月21号晚上,陈女士再次前往这家民营医院找到崔某,对方又为她实施了碎石,没想到,这一过程中,出了问题。

  陈女士被紧急送往扬大附院东区分院。医生检查发现,她的左肾出现破裂,并伴有大出血,医生立即为她实施手术,将她的左肾摘除。

\

  因为碎石手术最终竟损失了一个肾脏,这样的结果,换谁都无法接受。陈女士家人认为,实施碎石手术的民营医院和推荐他妈妈前去治疗的当地卫生院,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陈女士家人介绍,此前,他们从未听说过这家民营医院,当地卫生院将患者推荐到这家医院就诊,存在猫腻。

\

  当地卫生院负责人则表示,医生根据经验推测陈女士患有尿路结石,之所以推荐她去民营医院治疗,是因为距离较近,而且比较专业。

  记者随即来到这家民营医院。没想到,负责人竟声称,他们医院的就诊记录中没有任何关于陈女士的信息。

  陈女士明明在这家医院做过两次碎石手术,怎么会没有就诊记录呢?记者找到了当时接诊的崔某,对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

  医院负责人据此认为,既然崔某没有把治疗费交给医院,这件事就跟院方无关。

  医生私下收取患者费用,而没有上缴医院,院方竟查不到诊疗记录,单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这家民营医院的经营有多么不规范!而记者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为陈女士实施碎石手术的崔医生资质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调查中,记者发现,为陈女士实施手术的崔某,跟推荐患者前来诊疗的卫生院医生朱某关系很微妙。

\

  再一查询,陈女士家人意外发现,这位崔某可能并没有行医资质!

  记者随后从邗江区卫健委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崔某确实没有提交行医资格材料。此外,这家民营医院负责人甩锅的理由也明显站不住脚。

\

  卫健委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这起医疗纠纷进行全面调查。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民营医院 手术 碎石

上一篇:北京冬奥火炬将穿上海造碳纤维“外衣” 很轻还耐极寒和高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