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陕西838家单位承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专家: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防护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2-07 15:06:25
[摘要]在此,提醒已经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接种完两针疫苗后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另外,因为个体的差异疫苗接种后的免疫成功率不是100%,所以接种完疫苗后的人群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

  华商网讯 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2月7日15:00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卫健委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张少白介绍陕西省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陕西省高度重视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省卫生健康委成立了以委主任为组长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由临床和疾控专家组成的技术工作组,制定下发了《陕西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组织专家为全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1.3万人进行了线上培训,内容涵盖接种前准备、疫苗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等内容,为疫苗接种提供了技术保障。在全省确定838家接种单位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每个接种单位均派驻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有经验的急诊急救人员携带必要的医疗设备、药品及救护车驻点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在此,提醒已经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接种完两针疫苗后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另外,因为个体的差异疫苗接种后的免疫成功率不是100%,所以接种完疫苗后的人群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控要求,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疫苗 接种 陕西

上一篇: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6岁 四川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