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国际港务区率先为全运会配套项目施工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19 20:48: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登记信息、预检分诊、接种疫苗……1月19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卫生服务中心,用时10来分钟,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施工方副总工高瑞军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疫苗可以保障自己的健康,有效促进我们在建的西安奥体中心重大配套项目按期完工,助力全运会顺利召开。”

\


  为保障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促进辖区物流产业健康有序,1月19日起,西安国际港务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施工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及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工作,成为我市首个针对项目施工人员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的地区。

  

\


  13时许,国际港务区在新筑、新合卫生服务中心两个接种点,针对辖区5000余名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施工人员,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新筑卫生服务中心,等待接种的施工人员间隔一米,有序排队,逐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


  此次接种的是2剂疫苗,间隔约4周接种第二针。在接种前,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如一周内是否发热,过去三个月是否服用过类固醇、抗肿瘤药物,是否对药物、食物过敏等等。接种后须留观30分钟,如无异常方可离开。当天共为长安乐、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工地人员完成接种,共计约370余人。

  “国际港务区组织全体施工人员接种疫苗,变被动防控为主动防控,让大家能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心投入建设。”中铁隧道局集团向东路灞河隧道项目现场负责人安三虔说,“接种新冠疫苗不仅降低了施工人员的感染风险,也让大家更加安心、放心地投入工作,进一步保障十四运重点配套项目的施工进度。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2月27日新筑、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西安市首批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截至1月18日已累计为医疗卫生、交通查控、隔离酒店、进口冷链等重点人员接种疫苗2293人。

  

\


  19日当天,在国美(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百利威西安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快递物流企业,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步开展。同时还对涉及大型商超、进口货物等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覆盖,核酸检测共完成样本量超过5000个,包括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进口货物外环境,国美、百胜、爱菊粮油、华南城奥特莱斯等12家单位人员。

  “此举目的就是保障广大建设者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稳定,确保十四运重大建设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顺利推进。”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健局副局长陈朝华介绍,按照疫情防控“五个全覆盖”要求,除上述举措外,西安国际港务区还强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杀工作,制定了全面消杀的工作方案,从行业、片区两个方面对全区进行不留死角全面消杀;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落实健康服务;开展全面的督导检查,从社区到乡村逐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辖区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到位。

  华商记者 魏晓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配套 新冠疫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