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今年春节还要注意预防哪些传染病?专家:不吃病死的牛羊肉做好布鲁氏菌病防御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2-07 16:49:23
[摘要]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张少白表示,今年春节还需要做好布鲁氏菌病防御,布鲁氏菌病也叫布病,是人畜共患传染病,在国内羊为主要传染源,其次为牛。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蒲卓彧) 2月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在发布会上就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关情况介绍。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春节,市民还需要注意预防哪些传染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张少白表示,今年春节还需要做好布鲁氏菌病防御,布鲁氏菌病也叫布病,是人畜共患传染病,在国内羊为主要传染源,其次为牛,人感染途径主要有三个:为患有布病的牛羊接生等直接接触感染,进食患有布病的牛羊肉、奶及奶制品感染,接触被患布病牛羊粪便、皮毛等污染的环境通间接接触感染。

  做好布病防控,一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饮食习惯,不吃病死的牛羊肉,不喝生奶,不吃未熟透的肉;二要搞好环境卫生,对牛羊圈舍就周边生活环境定期严格消毒处理;三要从事牛羊接生、屠宰、圈舍清理和皮毛乳肉加工等工作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靴子,工作完成后对场所和防护品进行消毒处理;四要对已发现患病牛羊及流产物、胎盘等要采取焚烧或深埋等无害化处理,流产物污染的地方用生石灰或消毒剂进行消毒。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传染源 牛羊肉

上一篇:今年春节市民如何做好防护? 专家:要坚持“人物同防”原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