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未央区新春送祝福增进邻里情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1-02-08 16:31:59
[摘要]未央区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开展了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走访慰问”“送春联送祝福”“文明新风”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把“福”送到居民心坎上,拉近党群心,增进邻里情。

微信截图_20210208162924.png

  华商网讯  在2021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社会文明风尚,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未央区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开展了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走访慰问”“送春联送祝福”“文明新风”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把“福”送到居民心坎上,拉近党群心,增进邻里情。

  关爱道德模范 情暖身边好人

  许许多多看似平凡的生命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创造了一件又一件“凡人善举”。他们以小爱聚成大爱,浇灌起精神文明的参天大树,不仅温暖、浸润了未央文明,更化身为这座城市熠熠生辉的“新名片”,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和道德模范。

  在新春佳日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礼遇关爱,大力营造好人好报、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近日,未央区组织召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慰问座谈会,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他们心坎上。

  区委文明办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对未央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继续传递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正能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各类文明创建活动,让传统美德滋润心灵,让文明风尚吹遍未央大地。

  “我们将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引导更多社区群众加入到好人行列中。”自强立志好人董晓鹏坚定地表示。2月4日上午,在未央区汉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安好人”董晓鹏、吉聪线收到了街道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

  道德模范是传播时代精神的标杆,身边好人是引领文明风尚的旗帜。未央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街道普遍开展了走访慰问道德典型活动,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大明宫街道、未央湖街道、谭家街道分别慰问了“陕西好人”童丽娜,“西安好人”苟玉君、赵吉军、仲银芳、吴胜利、韩静,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他们表示,要带领更多人,一起弘扬“正能量”,一起传递“真善美”,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据悉,未央区先后走访慰问了全区52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慰问职工老党员 关怀到家庆新年

  “感谢党,感谢政府,时刻把我们放在心上,组织的关心让我感到很十分温暖。同时,也请组织放心,作为老干部我会继续发挥余热,配合社区做好相关工作。”未央区谭家街道天和新府社区的老干部激动地说道。

  春节将至,未央区谭家街道志愿者为老党员、老干部送去了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积极发挥余热,在当前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年轻党员当好模范、树好榜样,确保家庭平安、社区平安。

  慰问困难群众 真情帮扶暖人心

  帮扶困难群体、推动志愿事业、弘扬关爱精神……作为一项提升城市温度、体现城市高度、增强市民归属感的重要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未央区持续开展关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困难群众,加大帮扶救助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大明宫街道杨家庄社区、谭家街道紫薇希望城社区、辛家庙街道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老人和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面、油、春联等暖心礼品和节日祝福,宣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贫困儿童存在的困难,让老人和孩子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切实做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暖心驱寒意 军民一家亲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近日,大明宫街道锦园新世纪花园社区、金科天籁城社区志愿者对辖区退役老兵进行慰问,与退役军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86岁的刘光远和89岁的韩向前讲述抗美援朝故事,忆往昔峥嵘岁月,话革命精神传承,并表示要持续传播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

  未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走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退伍老兵家中,通过“走访慰问”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精神在未央蔚然成风,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信和慰问品,送去春节的祝福和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处处感受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未央 新春

上一篇: 脱贫“回访”兴乡村!未央区开展节前慰问和“回村回访”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