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妇联向三秦家庭发出新春倡议书:争做云端拜年的时尚家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2-08 17:48:53
[摘要]2021春节将至,陕西省妇联向全省三秦家庭发出新春倡议信,倡导小家大爱,举行家庭“云聚会”,送上亲人“云祝福”,争做云端拜年的时尚家庭。

2021春节将至,陕西省妇联向全省三秦家庭发出新春倡议信,倡导小家大爱,举行家庭“云聚会”,送上亲人“云祝福”,争做云端拜年的时尚家庭。同时劝导身在外地家人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鼓励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家人坚持安心投入工作。

@三秦家庭:

今年的春节,注定不同寻常。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家庭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妇联向广大家庭发出“凝聚家力量•筑牢家防线•共度平安年”新春倡议:

一、树立家国情怀,和谐稳定过大年。广大家庭要理解支持国家的防疫规定,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做好家庭宣传员,不前往省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弘扬小家大爱,积极劝导身在外地家人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鼓励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家人坚持安心投入工作。

二、弘扬中华美德,文明守法过大年。引导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持移风易俗,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举行家庭“云聚会”,送上亲人“云祝福”,争做云端拜年的时尚家庭。

三、开展亲子教育、快乐温馨过大年。家长要利用假期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从亲子阅读做起,离开电视、放下手机,和孩子一起读书、学习、劳动、做游戏,一起成长进步。在外过年的家长,请多打电话多发视频,倾听孩子心声、关注孩子情绪,让孩子感受到远方的温暖亲情。

四、争当健康家庭,平安幸福过大年。注重学习防疫知识、做好健康监测,提醒家人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主动测温扫码,出现发热症状及时就诊。保持家庭卫生,常通风、勤消毒。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要遮口鼻。合理膳食、增强锻炼,不吸烟不酗酒,起居有常,饮食有度。

五、厉行勤俭节约,绿色环保过大年。践行“文明餐桌进家庭”行动,珍惜资源、节约粮食、适度消费,储备年货有节制。吃多少做多少,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保护生态、拒食野味,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倡导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分类投放垃圾,低碳环保出行。

六、发扬志愿精神,互助有爱过大年。广大妇女姐妹要积极响应妇联发起的家庭暖护行动和关爱儿童行动号召,积极发挥“善邻”作用,主动担当“爱心妈妈”志愿者,关爱身边留守困境儿童、孤寡失独老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要主动结对帮扶周边困难家庭。

七、树立清风正气,干净廉洁过大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从严治家、俭廉持家,为家庭树立良好榜样。把廉洁迎进家门、把“四风”拒之门外,时刻督促家人遵纪守法,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公共财物不拿,坚决遏制“节日腐败”,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恭祝全省家庭新春快乐、家家幸福安康!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妇联 新春 倡议

上一篇:陕西重点保护动物哺乳类新增5种 鸟类新增41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