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首批158本!西安高新区进入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时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梦扬 2021-02-09 06:46:39
[摘要]西安高新区将成为全市首个大批量颁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的开发区,这也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在全市率先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随着西安高新区草堂街道南城寨村首批158户“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在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盖章生效,西安高新区将成为全市首个大批量颁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的开发区,这也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在全市率先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是指将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合二为一进行统一登记管理。西安高新区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推进,能够全面查清高新区范围内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权属、位置、面积、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的基本情况,也首次实现了宅基地和房屋同步登记“户口”。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持续规范业务流程,创新工作思路,以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宗旨,依法依规做好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不动产权证书 西安

上一篇:好消息!长安区书香路南延伸段、铁一中北侧及西侧道路完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