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除夕有雾霾 西安提醒市民做好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2-09 22:47:36
[摘要]​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陕西省气象台预测:10-12日,西安市气象扩散条件不利,利于污染物生成和累积,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

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陕西省气象台预测:10-12日,西安市气象扩散条件不利,利于污染物生成和累积,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13-1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污染有所缓解,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清新祥和的新春佳节,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021年2月8日向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我市2021年春节期间大气污染源管控工作的通知》。2月9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文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以下健康防护措施:

(一)儿童、老年人、孕妇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应尽量停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二)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

(三)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除夕 雾霾 提醒

上一篇:年货实验室|小区门口的卤肉店检出了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