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铺开饭馆交4万多元天然气安装费 秦华公司:全市统一收费标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2-20 17:06:12
[摘要]租户准备开小饭馆需要通天然气,两间商铺的天然气安装、检测等费用共计4万余元,交了钱后,业主认为收费不合理。

  租户准备开小饭馆需要通天然气,两间商铺的天然气安装、检测等费用共计4万余元,交了钱后,业主认为收费不合理。

  2019年左右,杨先生在西安市雁塔区芙蓉西路的龙湖雁塔天宸小区购买了两户商铺,总面积约为100平方米。去年6月,商铺出租后,租户准备开小饭馆,但买商铺时,开发商未承诺商铺有配套的天然气设施。

  于是,去年6月左右,杨先生通过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给两间商铺安装了天然气,总费用约为4.7万元。杨先生说,他认为这个费用过高,且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但因为租户着急装修营业,他不得以就支付了费用,同意秦华公司安装天然气。

  天然气通了后,杨先生就安装收费问题,通过12345市民热线进行了投诉,12345回复称建议天然气公司与杨先生协商解决,之后秦华公司人员与杨先生取得了联系,并解释了相关收费问题。“秦华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收费没有问题,还说收取的费用已经算低的了。”杨先生说,他认为如果找其他工人进行安装,总费用大约只需要4000元,所以他提出希望秦华公司退还剩余的费用,2月19日,秦华公司人员回复说会将杨先生的诉求继续上报。

  2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秦华天然气公司舆情处理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说,秦华公司针对商业小餐饮用户的天然气安装收费全西安市都是统一的定价标准,而且这类用户的收费实际是低于其他项目的收费标准,并且会根据实际的工程量进行收费并备案,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

  “去年9月左右,杨先生投诉后,我们也进行了核实,在施工前,工作人员已经出具了设计方案和预算等,杨先生确认签字后才缴费并开始施工。”该工作人员说,关于收费问题,工作人员已多次跟杨先生进行了解释。“商业天然气管道安装不同于居民用气,所以安装收费标准也不同,一般一户小型餐饮的天然气安装费用最低为1.8万元左右,而且这个费用除了安装费、材料费、设计费等,还包括后期维护费、检测费、天然气表等费用,如果用户认为不合理,可以在前期设计阶段进行沟通。”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秦华 安装费

上一篇:春光无限好 西安气温达到22℃ 有市民已经穿上了短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