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一西安茅台酒品鉴店59瓶茅台被盗 民警7天抓到嫌疑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2-21 07:22:13
[摘要]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年份酒,其中还包括他的“镇店之宝”——1966年的茅台,损失达两百多万。

  当别人欢天喜地过年的时候,这家茅台酒品鉴店老板却陷入极度沮丧之中。

  就在大年初一凌晨,他的店铺失窃,59瓶飞天茅台酒被盗,而且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年份酒,其中还包括他的“镇店之宝”——1966年的茅台,损失达两百多万。

  就在他几乎要走投无路的时候,派出所打来电话说,案件破了,除了一瓶酒窃贼偷运时损坏外,其余58瓶酒全部追回。

  除夕夜值班人员

  回家吃团圆饭店铺被盗

  位于西安市团结南路与科技路十字口附近的这家茅台酒店铺,不仅存放有平时市面上常见的53度飞天茅台酒,还有一些收藏价值较高、上了年份的茅台酒,店铺内不仅安装了全方位监控,夜里还有专人值守。

  可大年三十晚,值班人员雷先生见没事,就想着回家和家人吃顿团圆饭,就没在店里过夜。一年里唯一的这么一晚上,店铺失窃了。

  “大年初一早上9点左右,我从家往店里走,走到后门时发现窗户的防盗网被卸掉了,窗户大开。我一下子就蒙了,赶紧跑到正门打开卷闸门。”雷先生说,“眼前的一幕,一下子就把我吓蒙了。”只见店里几个带锁的展示柜被砸开,玻璃碎了一地,展柜里摆放的好多茅台酒不翼而飞。

  “镇店之宝”1966年茅台

  当时是35万元收的

  雷先生赶紧查看监控,发现电源被切断了。仅保存的视频显示,大年初一凌晨1时许,窗户外有手电筒光和人影在来回晃。接下来的视频就因为电源被断没有拍摄下来。

  “丢的都是锁在展柜里的酒,还有一些上了年份、极具收藏价值的茅台酒。”该店铺负责人王先生说,“我们后来清点了一下,一共丢了59瓶茅台酒,其中绝大部分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酒。七十年代的茅台,我们收价就有十万元左右,八十年代的收价也在5万元左右。尤其是一瓶1966年的茅台,当时是35万元收的,也被偷了。”

  王先生说,展柜都有锁,均被小偷暴力破坏了。“光算收酒的价值,这被偷的59瓶茅台就超过了200万。”王先生分析,小偷可能是之前来踩过点了。店里二楼,整箱整箱普通的53度飞天茅台就在地上堆着,一瓶都没丢。

  店铺负责人王先生和合伙人及员工,春节的这几天都十分沮丧。“心如刀割!从初一知道店铺被盗以后,春节这几天真的是茶不思饭不想,连夜里觉都睡不着。眼前一片漆黑,生活一下子失去了方向。整个人一夜间像是老了十岁。”王先生说,“大年初一就报案了,当时只想着民警能把坏人抓住就行,对于能否将赃物追回都没有奢求过。”

  派出所打来电话说人抓到了

  老板和合伙人兴奋不已

  大年初七晚7时许,王先生和店铺的几个合伙人在一起碰头,此时,电话铃声打破了大伙低沉的氛围。来电的是办案民警,他说:“人抓到了!你从店里拿几个装酒的箱子,来昆明路派出所,我们得把追回来的酒装箱封存起来。”

  案子不仅在短短7天时间告破,嫌疑人被抓拿归案,更让人振奋的是,丢失的茅台酒也被追回了。“那种心情真的没法形容,就是兴奋,当时接到这个电话,我和几个合伙人兴奋不已。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要赶紧把装酒的箱子给派出所送过去。”即便已经过去数日,描述当时的情况时王先生仍激动不已。

  商家感谢每一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民卫士

  王先生和几位合伙人拿着装酒箱子赶到昆明路派出所,协助民警将追回的茅台酒装好。“当时在派出所,只有30多瓶,办案民警把这些酒装好以后,歇都没歇就去外地追剩下的酒了。”王先生说,看到民警如此敬业,他十分感动,但嘴边除了说了无数次谢谢,再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

  “一共被偷了59瓶酒,民警仅用了七天时间破案,而且追回全部赃物。仅有一瓶是小偷在偷运的时候摔碎了。”王先生说,“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2月20日,王先生和合伙人表示,想借助华商报感谢雁塔警方以及昆明路派出所的所有干警,他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奋战七天七夜,神速破案,为企业挽回损失。

  华商报记者从公安雁塔分局了解到,目前追回的茅台酒,在做了真伪及价值鉴定后将返还。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茅台 监控 小偷

上一篇:2021年陕西省中考将于6月19日至21日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