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意外车祸后其诊所关闭经营 不料成了 “失联”被告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2-22 10:26:23
[摘要]2月18日,春节收假后第一个工作日的上午,西安市未央法院杨若嘉法官接到一个“失联被告”的电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2月18日,春节收假后第一个工作日的上午,西安市未央法院杨若嘉法官接到一个“失联被告”的电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告某诊所因欠付原告某医药公司的货款而被诉至未央法院。因该诊所已经转让给他人,之前的负责人李某失联,开庭传票由诊所现在的负责人签收。原本以为这起案件可能要缺席审理,却不料在开庭前一天李某打来电话,这起纠纷背后的原委也浮出水面。

原来,该诊所是一家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李某于2020年初发生车祸,一直住院至今。因事发突然,诊所无法继续经营,之前欠付各个医药公司的货款也未结清。

诊所现在的负责人收到传票后与李某联系,他才知道被起诉,表示愿意承担付款义务,但希望可以宽限一段时间。原告认为开庭在即,判决生效后就可以申请强制执行,不同意调解。

法官从情理两方面劝导原告。于情,李某发生交通事故后,生活陷入困难,经济拮据,应当适度体谅其遭遇。于理,双方商业来往已三年有余,调解有助于未来继续合作,互惠互利。

因被告受伤不方便到庭,法官通过“e法庭”组织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支付一半货款,剩余货款一个月内付清。调解结束后,法官助理立即起草调解书,由法官签发后当场向原告送达,并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向被告送达。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贾旖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意外 车祸 诊所

上一篇:陕西5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各类区均增加150元/月 下一篇:西安男孩玩网游深夜回家被拒之门外 流浪一天后到法庭求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