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勉西车站里父女并肩服务在春运一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2-22 16:02:47
[摘要]2月22日早上5时许,天微亮,廖明春、廖菁云父女俩简单吃过早餐后,整装出发,例行巡视轨道旁的加压泵房。

  2月22日早上5时许,天微亮,廖明春、廖菁云父女俩简单吃过早餐后,整装出发,例行巡视轨道旁的加压泵房。2021年春运,对于勉西车站给水所给水值班员廖明春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这是他上班的最后一个春运,也是与女儿并肩战斗的一个春运。

  廖明春负责勉西车站供水保障和故障维修工作。拥有37年工作经验的他,是站区工友口中的“水总管”。每天,廖明春都要巡视一次供水主管路和加压泵房,一趟下来最少也有3万多步。24岁的女儿廖菁云大学毕业后分配至汉中给水工区,负责自控设备检查和材料库管理。这个春节,经廖菁云申请,单位特意批准她到勉西给水所,陪父亲一起保春运,过大年。

  勉西车站用水是从地下深水井汲取的,经过处理加压后转供到站区,泵站就在轨道旁边。为保证供水管路和水处理设备不出差错,这段时间,父女俩的主要工作就是巡视供水管路、设备、维修故障。

  一路上,老廖反复给女儿讲解巡检要点。“这处供水主管路保温层有一处破损,你去准备材料和胶带,我去下面看看。”发现一处隐患,老廖赶紧进行加固处理。不一会走到了泵房,这是巡视重点。父女俩首先查看围栏边的压力表读数和进水情况,又进入泵房对控制柜进行调试,随后检查清水池水位和进水控制阀。“春运期间用水量大,一定要细心巡检。”老廖不时叮嘱女儿。确认一切正常,两人锁闭泵房大门,前往货场查看昨天更换的阀门使用情况。巡检完回到站区给水所已接近13时,14时还要去巡检管路有没有漏点,父女俩索性把早上的花卷又热了热。将就吃完就出发了。

  “爸,还有二十几天你就退休了,退休以后想去哪里休闲”。夜幕降临,干完所有工作,父女俩拉起了家常。“时间过得好快,马上退休了,真有点舍不得……这是我最后一个春运,决不能马虎,得圆满地划上句号。”

  “爸,我陪着你,咱俩互相加油!”廖菁云掏出第二天巡检作业单,看着父亲会心地笑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张东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车站 春运 奋斗

上一篇:西安招录54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每人年经费约10.4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