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视线不好担心安全隐患 西安一饿了么高度近视骑手请假遭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2-24 13:57:02
[摘要]40岁的高先生是饿了么骑手,工作的站点在西安市甘家寨。他1月14日入职,电动车是租赁的,站上给配备了箱子和头盔。

  出于安全原因,提出请假,他没想到会被拒绝。

  40岁的高先生是饿了么骑手,工作的站点在西安市甘家寨。他1月14日入职,电动车是租赁的,站上给配备了箱子和头盔。

src9hFYdeCn97skR.jpg

  高先生的视力属于高度近视,分别是750°和800°,2月24日,早上起来后,发现下雨了,视线很不好,“我戴着眼镜出去,容易出现意外,就给站长提出来请假,结果站长没有准。”

  高先生说,一般情况下,骑手防雨的雨具有三种,包括车上的弓形雨篷、雨衣和头盔,因为他的车是租赁的,没有雨篷,而雨衣只能挡住身体,挡不住面部。“头盔的透明面罩可以挡雨,但戴着眼镜,雨淋后依然看不清楚,送餐还有时间限制,视线一挡住,安全隐患特别大。”

news_fz_20210224140513_8764d9d258eb4500648ad0d7371f93b70a921e8a.jpg

  站长不同意请假,“我打电话给公司运营的领导,对方直接说,我这种情况,建议离职,今天必须上班,不上的话就算离职。”高先生说,他们的态度,让他觉得很心寒。

  “入职时,承诺一个月可休息三四天,每次天晴时我提出休息,站上让跑够7单再休,7单跑够就中午12时以后了,还休息什么呢?”高先生说。

news_fz_20210224140513_b87f02468f14eb690abf4196ddd71a571b9ae2ee.jpg

  24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高先生上班的饿了么站点,陈姓站长说,他很忙,拒绝回复此事,要采访找他们公司。站点的门口有“迪亚斯物流”的标识。据了解,这是饿了么的物流合作商,负责配送服务。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这家公司运营负责人,对方说,眼镜度数700多度比较正常,如果自己觉得不适合这个行业,可以离职,“视力不好,就不要做这个行业了,这个行业比较危险。”

news_fz_20210224140514_e7e084bd96cdd0a99453397c066f5f8232d4a0c4.jpg

  下午1时许,饿了么方面回应此事时称,按照骑手工作日常管理规定,正常请假需要提前一天给站长报备,临时请假会影响区域内高峰期配送时效。饿了么对于物流合作商的管理方式提出了批评,物流商表示诚恳接受。经过与骑手沟通,针对该骑手的实际情况,站点会在恶劣天气和夜间配送有困难时安排其进行休息,确保骑手安全,其他时间正常工作,骑手继续在该站点工作。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度近视 饿了么 骑手

上一篇:全国241个“司机之家”陕西有6家 可提供餐饮、休息等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