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饿了么致歉“骑手过年奖励变相降低”:有偏差的区域给予补偿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吴雨欣 2021-02-19 14:07:26
[摘要]1月19日,饿了么回应称,饿了么推行的针对众包优选骑士过年奖励,是春节补贴之外的额外年终激励。初衷是保证春节供应,也让骑士能多挣钱。

  近日,有骑手在社交平台爆料称,今年春节,饿了么平台为留住骑手推出了《畅跑春节优选系列赛》的活动,该活动共七期,奖金8200元,但在第六期,饿了么平台对于跑单的要求大幅提升。骑手质疑平台临时提高骑手单量,变相降低春节加班奖励。

21.jpg

  饿了么对于活动第六期的要求,骑手需跑至少380单

  1月19日,饿了么回应称,饿了么推行的针对众包优选骑士过年奖励,是春节补贴之外的额外年终激励。初衷是保证春节供应,也让骑士能多挣钱。

  奖励期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28日结束,一共分为七期,每期七天,每期有固定的送单量任务。骑士累计完成大于三期送单量,则可获得奖励。完成期数越多激励越高。并非网上所说某一期完不成则没有奖励。

  饿了么在回应中表示,确实在一些城市和商圈的单量预估出现偏差,导致第六期(2月15日—21日)在进行中,这些区域目标偏高。在此真诚向骑士朋友们致歉。

  饿了么表示,已经采取两项行动:2月21日第六期结束后,会整理出全国所有的订单有偏差的区域名单,额外增加补偿活动,并公布给骑士。还会优化最后一期活动的单量设计,让更多骑士得到奖励。

  此前,“饿了么客户关怀”微博账号也曾回应此事称,抱歉给骑士们带来了不好的体验,已针对骑士反馈的问题区域进行动态调整。活动是在每单春节补贴之外的额外年终激励,一共分为7期,每期持续7天。骑士累计完成大于3期,则可获得奖励。只要实际完成量大于3期都可获得奖励,完成的越多,奖励越高。

  从骑手的爆料来看,其所在的接单城市是北京,《畅跑春节优选系列赛》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2月28日,总计49天,第一期350积分需跑290单,第二期140积分需跑265单,第三期140积分需跑255单,第四期420积分需跑235单,第五期140积分需跑94单,第六期310积分需跑380单。该骑手指出:“第六期时间为2月15日至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四,很多商家都没有营业,哪有这么多单子给我们跑?”

  当时,“饿了么客户关怀”在回应中称,会一直持续关注骑士跑单情况,并会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评估每期活动方案。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饿了么 骑手 奖励

上一篇:涨知识|中国工程院院士到底咋选的?两年选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