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领导”加微信称急用钱男子二话没说转了18万 高陵警方及时追回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2-25 07:15:45
[摘要]马先生没想到,自己被骗的18万元还能追回来,这多亏了公安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的民警。马先生到公安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说明情况后,民警就着手联系,也就一个小时左右,他被告知钱已经全部拦下来了。

  马先生没想到,自己被骗的18万元还能追回来,这多亏了公安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的民警。

  马先生至今都记得,2020年11月21日,他的微信上有一条申请验证通过的信息,他一看,是自己的上级领导,“我原先就有他的微信号,想着现在的人微信号多,是不是又有了新号,就通过了。”马先生说,验证通过后,对方说急用钱,需要18万。“人家也从来没跟我开过口,平时来往也多,当下就应了。”随后马先生通过对方发来的一个银行账号,给对方转账了18万元。转完账,他觉得有必要打电话说一声,没想到对方对于转账感到莫名其秒,马先生这才意识到遇到了骗子。

  马先生到公安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说明情况后,民警就着手联系,也就一个小时左右,他被告知钱已经全部拦下来了。

  渭桥派出所办案民警梁启运介绍:“对于这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要以最快的方式将钱拦截下来,这个案子在一个小时内,信息就上传到了公安部,也就是一个小时,这个钱就被止付了。”2月22日,经过审核,马先生被骗的18万元如数解冻并转入专用账户提取出来,2月24日上午,如数发还。

  民警提醒:电信诈骗止付程序是公安机关应对犯罪手段的一种补救措施,因此,距离被骗时间越短,提供的信息越准确,止付的成功率就高。但止付也只是一种手段,广大市民防范才是硬道理,尤其是遇到熟人、领导网上借钱的情况,一定要先电话核实加以确认,再付诸行动。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领导 微信 派出所

上一篇:今天穿啥?陕西将迎来断崖式降温 雨雪即将抵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