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现转给“领导”的18万有问题 西安高陵警方1小时内止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4 15:57: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马先生没想到,自己被骗的18万元还能追回来,这多亏了公安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的民警。

  马先生至今都记得,2020年11月21日,他的微信上有一条申请验证通过的信息,他一看,是自己的上级领导,“我原先就有他的微信号,想着现在的人微信号多,是不是又有了新号,就通过了。”马先生回忆,验证通过后,对方说急用钱,需要18万。“人家也从来没跟我开过口,平时来往也多,当下就应了。”随后马先生通过对方发来的一个银行账号,给对方转账了18万元。转完他觉得有必要打电话说一声,没想到对方对于转账18万感到莫名其秒,马先生这才意识到遇到了骗子,领导催促他赶紧去报警。马先生随即向公安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报了警。


  让马先生还没想到的是,这钱居然能追回来。一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后,民警就着手联系了,也就一个小时左右,他被告知钱已经全部拦截下来了。

  渭桥派出所办案民警梁启运介绍,“这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就不能像常规受理报警一样,让马先生先填报案材料什么的,这类案件就是跟犯罪嫌疑人在抢时间,对方将钱骗走后,以最快的方式再次转到多个账户以次逃避警方的追缴,而我们是要以最快的方式,将钱拦截下来,这个案子在一个小时内,信息就上传到了公安部,也就是一个小时,这个钱就被止付了,就是截住了。”2月22日,经过审核,马先生被骗的18万元如数解冻并转入专用账户提取出来,2月24日上午,如数发还。

  马先生拿到钱时都不敢相信自己会如此幸运,手捧18万元喜笑颜开,嘴里不停地给民警道谢,来之前专门给民警做了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在此,民警提醒提醒广大市民,电信诈骗止付程序是公安机关应对犯罪手段的一种补救措施,最大程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也是警察与犯罪分子“百米冲刺”的角逐,因此,距离被骗时间 越短,提供的信息越准确,止付的成功率就高。但止付也只是一种手段,广大市民防范才是硬道理,尤其是遇到熟人、领导网上借钱的情况,一定要先电话核实加以确认,再付诸行动,马先生能上当就是少做了这么一环,疏忽大意上了当。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领导 转账 电信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