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 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1-02-26 10:07:53
[摘要]2月25日,西安市公安局在特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表彰先进,就做好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华商网讯  2月25日,西安市公安局在特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表彰先进,就做好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西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单位、立功集体、立功个人、优秀基层单位、优秀民警和优秀辅警代表进行表彰;高新分局、碑林分局、刑侦局和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就做好2021年公安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5个方面的显著成效: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圆满完成了各项大型活动安保任务,做到了万无一失。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民警、辅警直面风险挑战、勇于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市委“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工作要求,系统化、精细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西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案件侦办、打伞破网、黑财清底、行业整治同步推进,有力打击了黑恶犯罪、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巩固了基层政权。去年全市刑侦工作绩效考核取得了全国第二、全省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三是坚持统筹谋划,在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中推动新时代西安公安工作迈出新步伐。市委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公安发展的人、财、物等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持续深化公安改革,盘活警力资源,建强专业队伍,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实战能力;聚焦“流程最简、门槛最低、效率最高”,优化升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全局政务服务事项上线率达97%;在阎良、临潼、周至等6个分县局推行交管户籍业务“一窗办理”,极大方便了辖区群众,提升了服务效能。四是立足主责主业,推动平安西安建设和法治公安建设迈进更高水平,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环药食”“黄赌毒”等突出犯罪,全力以赴破现案、抓防范、降发案;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五是突出党建引领,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中推动公安队伍更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做到“5个始终”: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站在西安发展大局中谋划公安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两大战略;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不放松。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为总揽,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着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坚持常态化扫黑除恶,集中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和跨国跨境犯罪,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坚决打赢严打犯罪主动战;狠抓重点物品安全监管,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狠抓新领域、新业态安全管理,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治理战;确保重大赛事绝对安全,确保大型活动绝对安全,坚决打赢十四运安保整体战。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进一步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加快实现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狠抓政治建警,铸起“忠诚警魂”,狠抓教育整顿,立起“严的基调”,狠抓实战练兵,强化“能力素质”,狠抓爱警暖警,落实“从优待警”。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安 会议

上一篇:扶贫也扶志为村更为民 西安市雁塔区帮扶那些事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