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过半GDP由非公经济贡献 安康、西安和商洛占比最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2-27 13:24:50
[摘要]陕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陕西非公经济占比先降后升,经济发展持续恢复。全年实现非公经济增加值13389.78亿元,占GDP比重51.1%。

陕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陕西非公经济占比先降后升,经济发展持续恢复。全年实现非公经济增加值13389.78亿元,占GDP比重51.1%。其中,第一产业非公经济增加值554.04亿元,非公占比24.4%;第二产业非公经济增加值6066.75亿元,非公占比53.4%;第三产业非公经济增加值6768.99亿元,非公占比53.9%。

与五年前相比,陕西三次产业非公经济增加值皆有显著提高。2020年,第一产业非公经济增加值是2015年的1.1倍;第二产业非公经济增加值是2015年的1.2倍;第三产业非公经济增加值是2015年的1.6倍。非公有制经济三大产业增加值占非公经济的比重分别由2015年的5︰51︰44发展为2020年的4.1:45.3:50.6。在非公经济各产业规模扩大同时,产业结构也得到不断调整和优化,转型升级态势明显。

近几年,陕西各地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采取了积极有效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但由于各区域资源禀赋、发展条件和经济基础各不同,特别是经济结构的差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仍存在不平衡性。

目前,陕西省内非公经济“南高北低、西快东缓”的格局仍末打破,且短期无法改变。

全省各市(区)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前三位的分别是安康59.6%、西安53.1%和商洛53.0%,后三位的分别是延安29.0%、榆林40.9%和渭南47.7%。位次情况与五年前基本相同。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GDP 经济 贡献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查处两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放炮者被行政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