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两会•委员通道|鲍锋委员:GDP首次破万亿 标志西安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1 14:32: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日下午,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前,西安市政协史上首次“委员通道”开启。四位西安市政协委员接受了记者的集中采访。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问:西安GDP首次过万亿,请问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此做出了怎样的贡献?面对“十四五”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您还有哪些建议?

鲍锋委员说,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然而就是这一年,西安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那就是最近网上热议的西安市国民生产总值首次突破万亿。这标志着西安综合实力、生产能力迈上了新台阶。同时也意味着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整体推进,使西安市走上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鲍锋委员说,面对“十四五”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系统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技术产业合理布局,他认为还应做好以下几点:

1、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开放高效政府、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2、以“国内国际双循环”助推战略新兴技术产业创新,全面促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跨界研发合作和技术交流,构建开放、包容、和谐、有序的创新生态系统。

3、以文化创新引领技术创新,以城市人文价值规范和引领科技创新的方向,发挥驻西安市高水平大学、国字号企业等的优势,使其与西安市的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城市发展愿景建立共识目标,同向同行。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委员 GD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