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路锦业路改造 市民吐槽“路难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2-28 07:01:30
[摘要]春节期间开始,西安市高新路、锦业路分别开始提升改造,修路引发的路难行也引得市民纷纷吐槽。

  春节期间开始,西安市高新路、锦业路分别开始提升改造,修路引发的路难行也引得市民纷纷吐槽。

  市民吐槽高新路:“不超过1公里的路因为修路更堵了”

  “608路从南二环到科技路,走了20分钟都不止。”市民张先生说,星期二他的车限行,需要坐公交从环城南路到南窑头上班,608路公交要走一点高新路,南二环到科技路不超过1公里的路因为修路更堵了。张先生觉得,这条路本来就堵,修路是好事,自己也理解支持,修路变成半幅通行,应该优先保证公交等车辆通行,小汽车等最好绕道。

  2月25日,华商报记者在高新路科技三路路口看到,工人们正冒雨铺埋线缆,此处向北到科技路、向南到科技六路,双向行车道已硬化完成,工人师傅表示,为了保证最快速度修完,工地24小时不停工,他们这一段就剩绿化带人行道的修缮。“高新路车多人多,前几天路面施工时工人还要协助疏导交通。”

  在科创路口,市民王女士说,前两天修路,高新路和科创路丁字路口都封了,科创路的车都不能拐到高新路,现在车道已经修好,公交不用绕道了,感觉方便多了。

  据了解,高新路建成于1991年,目前快车道为双向四车道,是高新区的主要交通要道,每日车流量大,交通压力巨大。为改善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及交通基础设施,高新区决定对高新路进行提升改造,并发布了公示公告。按照计划,施工时间从2月11日-3月9日对高新路(南二环-科技六路)进行封闭施工。

  市民吐槽锦业路:“看着地铁口就在眼前,就是没法过去”

  与高新路提升同期,锦业路也在提升改造。市民赵女士反映,25日早上她坐608路到达锦业路丈八四路站后,需换乘地铁6号线。“看着地铁口就在眼前,就是没法过去。”赵女士说,因为锦业路全线在修路,人行道没法走,绕了一段路,却绕不出工地,当时还有带孩子的,大家都是穿行工地才进到地铁站,工地里还有深沟。“修路是好事,但也要充分考虑行人,应该提前预留人行便道,围挡工地避免意外,同时摆放指示牌。”

  据了解,锦业路(西沣路-西三环)段提升改造,主要是拓宽机动车道、绿化提升、地铁运营后新旧路面混接改善等,提升改造计划3月底完工。

  日前,对高新路、锦业路建设施工引发的噪音扰民和交通拥堵问题,西安市高新区交通和住房保障局曾向广大市民朋友致以诚挚歉意。目前,高新路已基本实现双向车道通车、锦业路已完成半幅四车道通车,剩余工程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月底前锦业路双幅八车道也将完工通车,剩余工程将加快施工,将影响降至最低。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路 锦业路 改造

上一篇:因旅客突然抽搐 哈尔滨飞西安航班紧急迫降沈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