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瓶车闯红灯致轿车司机死亡 被判刑2年半并赔偿86万

来源:萧山日报 时间:2021-03-01 08:21:2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大家的传统观念中,机动车与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不论机动车有没有过错,都要“背锅”担责。

  然而,浙江省杭州市一起案件判决结果颠覆了很多人的这一刻板观念。

  电瓶车闯红灯

  引发事故夺人命

  2017年11月9日凌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的任某(男,28岁)驾驶无号牌电动车至路口时,未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与潘某(男,53岁)驾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

\

  之后,潘某又驾车撞上了红绿灯杆,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现场,任某受伤,两车损坏。

\

  电瓶车主负主要责任获刑

  赔偿86.74万元

  经交警大队认定,任某驾驶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行经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未按规定通行,负事故主要责任。

\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认为,任某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致一人死亡,负事故主要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同时,任某还需对被害人潘某的家属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最终,法院依法一审判决任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赔偿潘某家属867352.14元。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驾驶行车习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别等到出事才后悔莫及。



来源:萧山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瓶车 任某 闯红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