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座大桥合拢!秦汉新城至西安城北仅需10分钟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3-01 11:28:3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见过桥修好后

转体吗?

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就实现了这样的“黑科技”!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731.jpg

中铁21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军:“这条路我们是2016年8月份进场,2017年12月完工,当时修建完成以后,是平行铁路线的梯构形式,采用连续千斤顶拉动磨盘,进行75.5度的转体,用时70分钟,在当时,这个梯构是全国单幅桥面最宽,西北最重的转体桥。”

这个施工工艺很高大上的桥体,就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正阳大道上,正好处在秦汉新城标段的中间位置。记者也了解了,这节桥面长度是130米,宽36.5米。

中铁21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杨军:“正阳大道秦汉新城段,南起正阳大桥的渭河北侧,北至泾河新城,全长3.5公里,这条路主要的控制性工程,就是转体桥当时的施工。”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739.jpg

据了解,这节桥面加墩柱重达两万吨,在当时是西北城市快速干线建设史上承重最大、桥面最宽的转体结构,作为正阳大道整个工程的重要节点,这里跨越了咸铜铁路和北环线,他们既要施工,还要保证下方铁路线的正常运行,才想出了在10米高的空中转体的方式搭建桥面,也是这项工程的难点和亮点。

转体开始时,以每秒1厘米的线速度逆时针平稳转动,用时70分钟,正阳大道上跨陇海铁路货运北环线立交桥转体结构合拢。工程扫尾后,正阳大道秦汉段双向八车道正式通车了。

中铁21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杨军:“正阳大道的开通,缩短了泾河新城到西安北客站的行驶时间,目前从泾河新城10分钟就可以到西安北客站。”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742.jpg

位于大西安路网建设中轴线上,正阳大道、与秦汉新城兰池大道以互通式立交形式相连,全长16.1公里,向北纵贯秦汉新城、泾河新城连接西咸北环线,向南通过正阳渭河大桥跨越渭河,沿西安尚华路、未央路可到达中心城区。全线通行后,秦汉新城与西安主城区的距离再次缩短,西咸新区“五路四桥”建设已然就位,为推动大西安建设开启了“加速通道”。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大桥 秦汉新城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