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欧亚大厦交房12年不给“房本” 开发商:已经递交办证资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刘姝 罗雯雯 2021-03-02 07:15:08
[摘要]近日,有群众反映:位于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123号的欧亚大厦已经建成十几年了,但是房产证(注:以下均指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一直没有办下来,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近日,有群众反映:位于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123号的欧亚大厦已经建成十几年了,但是房产证(注:以下均指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一直没有办下来,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业主们“心病”何时了 十余年维权难

“购买的房子是五证俱全,于2009年2月交付,正因为产权清晰才购买的此房产,但没想到至今仍未收到房屋产权证。我们给开发商全额缴纳了大修基金及契税等相关费用,仅给我们开具了收据,12年间,我们的房子没有产权,公安局没有备案,孩子没法正常落户,对我们工作生活产生了极其重大的影响,希望能早日拿到产权证。”欧亚大厦B座一业主给三秦都市报打来电话,反映她的窝心事。

“早前,我去房管局咨询得知,因欧亚大厦前面多层商铺属于违规建筑没有拆除,所以没办法办房产证,但2019年时商铺已拆除,还是办不了房产证,开发商各种推脱。房子买了十几年了,都拿不到房产证落不了户口,这是不是欺骗消费者行为?”欧亚大厦B座另一位业主表示。

欧亚大厦A座一业主还告诉记者:“一直找开发商维权无果。到税务及房管部门进行咨询和投诉,得到的答复是,税务那边并没有收到开发商所缴纳的契税,房管部门那边开发商也并没有办理产权大证。2021年1月,物业通知业主拿当初的购房收款收据换正规发票,有个别业主收到了换的发票,拿到经开区税务相关部门咨询,被告知不属于正规的购房发票。”

物业公司:业主着急能理解 将继续跟进

2月25日,记者来到欧亚大厦看到,该大厦地上25层,其中1至4层为办公用房,5层以上为住宅,共有200余户业主。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情况,欧亚大厦25楼物业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大厦前面有一栋楼,因为消防通道不够,违建没拆,所以无法办理房产证,现在前面的楼已经拆除,但侧面还有一栋楼,还是影响消防通道。年前,开发公司与业主代表开会沟通了,而且也已跟经开区建设局达成协议,特事特办,今年就可以办房产证,资料已经递交上去了,在审批中,7至8个月能办下来。”

物业公司一何姓经理同时表示,目前,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已经陆续在给业主开具房款发票,去年给业主开了预售房发票,业主反映发票不对,所以他们又去更换。因为前几年开发商营业税已经缴了,所以办理业务时发票就让写成补开营业税发票,姓名、房号、完税凭证号等都备注到后面,这样开就合适了,之前有问题的发票统一更换。业主着急也能理解,物业愿意去跟进。

开发商:已经递交资料 配合政府部门办证

记者联系了欧亚大厦的开发单位欧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月26日下午,一位郝姓工作人员回复了记者,“据我了解,没办下房产证不是公司的原因,以前消防一直没过验收,因为有违建,违建拆了才能启动办理房产证的程序,去年我们已经给经开区住建部门递交了资料,现在我们正和政府积极配合中,我们这个项目时间比较长,还有前期的一些问题。”

契税和大修基金是否是开发商代收的?是否正常缴纳了?郝姓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不清楚,“公司给大家承诺办证,在办证之前的问题都会想办法解决完。具体时间要根据办事流程以及具体情况来定。”

相关部门:正在有序推进解决遗留问题

2月26日,经开区处理房屋办证遗留问题办公室回复:欧亚大厦项目由陕西欧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于2007年11月份取得“五证”,其中住宅楼1栋。经了解,住宅楼未办证的原因是小区内存在违建房屋占用消防通道,未通过消防部门验收,造成房屋未能办证。为加快推进项目办证存在的遗留问题,保证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的问题,经开区已将该项目列入2021年度工作任务,该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已于2021年1月27日向我委提交了房屋办证申请。经开区处理房屋办证遗留问题办公室按照西安市处遗工作相关政策,坚持“两个相分离”的原则,积极推进该项目房屋办证。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交房 房产证 开发商

上一篇:14号线将打通全运快速通道 西安地铁今年实现8线齐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