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饭大爷”老年助餐服务、 嵌入式养老院等让27万老年人受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3-02 18:34:01
[摘要]2020年西安市民政工作取得不俗成绩,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其中2020年西安市在陕西省率先颁布实施了《西安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文件。

  2020年西安市民政工作取得不俗成绩,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其中2020年西安市在陕西省率先颁布实施了《西安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文件。全年建成各类城乡养老服务设施158个,新增养老床位7029张。先后引进培育10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440余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农村互助幸福院养老服务。阎良区中心敬老院入选民政部、国家发改委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

  西安市探索发展“嵌入式养老院”“饭大爷”老年助餐服务和中央厨房服务模式。持续实施老年人意外伤害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两项保险工作,受益养老机构153家,受益老年人约27万人。西安市3家企业、3个街道办及莲湖区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智慧健康示范企业、街道和基地。

  同时,全面深化“四社联动”,培育社区社会组织2238个、登记志愿者134.7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4977个,建成智慧社区20个、国际化社区10个。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 饭大爷 养老院

上一篇:阳春三月来 未来几天西安升温 最高温度1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