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昌市委原书记、市委原副书记隔月被“双开” 系夫妻关系

要闻 2021-03-03 07:43:22
[摘要]就在今年2月,曾在西昌市长期工作并与李俊搭班的贺雪梅也已被“双开”。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3月2日消息,凉山州西昌市委原书记李俊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而就在今年2月,曾在西昌市长期工作并与李俊搭班的贺雪梅也已被“双开”。上游新闻、川观新闻以及封面新闻的报道均证实,李、贺二人为夫妻关系。

  李俊,男,汉族,1968年11月生,四川苍溪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他早年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此后历任凉山州委副秘书长,凉山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等职,2006年任西昌市委副书记,同年出任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年4月起任西昌市委书记。2020年9月,李俊宣告被查。

  贺雪梅,女,汉族,1970年6月生,湖北崇阳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她曾任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等职,2002年后历任西昌市政府副市长,西昌市委常委,西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西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西昌市委副书记等职,后于2008年12月调任凉山州统计局党组书记,此后历任凉山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凉山州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凉山州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

  贺雪梅于2020年8月10日宣告被查。随后的8月12日,西昌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告免去李俊同志中共西昌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但根据四川省纪委监委简历,李俊在当年7月已被免职,转赴西昌市委办公室工作。

  李、贺二人所涉问题不在少数。

  四川省纪委监委在今年2月19日指出,经查,贺雪梅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转移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利用职权操办丧事并借机敛财;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将本人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恣意妄为,利用其亲属的权力和影响,大搞权钱交易,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为他人在项目承建和推进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在3月2日的最新通报中,四川省纪委监委介绍,经查,李俊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信马列信鬼神、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违规编印个人调研和讲话文集并将学习贯彻情况作为西昌市委巡察工作内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利用职权操办丧事并借机敛财,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旅游安排;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家风不正,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配偶收受他人财物,将本人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对西昌市“3.30”火灾有关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建设、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贺雪梅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俊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八届凉山州委委员职务;终止其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凉山州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昌市 串供 封建迷信

上一篇:日本首例!一位60多岁女性医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3天后死亡 下一篇:疫情期间多国女性薪酬“开倒车” 比男性更易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