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多国女性薪酬“开倒车” 比男性更易失业

要闻 新华社 2021-03-03 07:56:03
[摘要]新冠疫情导致全球不少富裕国家职场女性收入“开倒车”,缘由是育儿负担加重且女性占多数的行业裁员。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当日发布的“女性就业指数”显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不少富裕国家职场女性收入“开倒车”,缘由是育儿负担加重且女性占多数的行业裁员。

  路透社援引这份报告报道,24个去年失业率攀升的富国中,17国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失业,营销、传媒等女性占多数的行业尤其可能裁员。

  研究发现,女性每周照看孩子所花时间比男性平均多7.7个小时,几乎相当于额外从事一份“没有薪水的全职工作”。一些女性可能因照看孩子被迫放弃工作。

  普华永道高级经济师拉里切·施蒂洛说,经济回暖时就业岗位将恢复,但女性“未必从事相同工作”,如不出台政策解决育儿负担不均问题,让女性进入正成长的行业,女性重回职场时将从事“工时短、技术含量低、薪酬低的工作”。

  报告分析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大部分成员国情况,称职场性别平等方面的“进步”到2022年才会开始恢复。如果富国想在2030年前弥补先前落下的进度,就必须令“进步”速度翻倍方可实现。



来源:新华社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职场 性别平等 女性就业指数

上一篇:西昌市委原书记、市委原副书记隔月被“双开” 系夫妻关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