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项目实现全部主体封顶 项目总占地329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3-03 08:13:09
[摘要]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建设功能可以满足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摔跤等体育训练。

  作为未来西安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设施平台,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项目于3月2日实现全部主体封顶。该项目以国内一流为目标,建设我市综合体育培训基地,为我市建设体育强市提供保障。

res07_attpic_brief.jpg

  西安市国际港务区港务西路以东、货运线以北、地铁三号线车辆段以南,就是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项目所在地,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项目工地现场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

  “作为体育场馆类公建项目,建设体量大,施工重难点多,同时工期紧迫、品质要求高,所有单体建筑需同时施工、全面铺开,需要各参建单位紧密协作、精益管理,做好项目实施整体策划。”甲方项目经理覃建波介绍,该项目总占地约329亩,净用地约26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综合训练馆、游泳跳水训练馆、室内田径馆、射击击剑馆、外训交流中心、科研办公楼、运动员公寓、食堂、室外田径场、足球场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等。

res11_attpic_brief.jpg

  其中,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建设功能可以满足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摔跤等体育训练;游泳跳水训练馆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可以满足游泳、跳水等体育训练;室内田径馆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可以满足400米跑道、跳远、撑杆跳高、铅球等体育训练;射击击剑馆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可以满足射击、击剑等体育训练……

  据悉,项目在一个半月时间就完成了329亩建设用地征收、苗圃迁移、围墙圈建、铲青、场地移交、文勘及地勘施工、场地内330千伏高压线的迁改工作等前期工作,为项目的开工建设、连续施工扫清了施工障碍,提供了有利条件。该项目自去年6月18日开始施工,经过代建、设计、施工及监理单位连续258天昼夜奋战,于3月2日实现全部主体封顶。覃建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切实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建成交付,投入使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跳水馆 跳远 主体

上一篇:你的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西安警方发布预警:诈骗 千万别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