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学习模范精神 弘扬诚信之风 沣西新城举办2021年春季 “开学第一课---思政课教育”活动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1-03-03 14:47:47
[摘要]3月3日上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文明办联合教育卫体局在沣西新城第四学校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实践活动,邀请“中国好人”朱刚飞围绕诚信教育,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新时代 新使命”思政教育课。

  3月3日上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文明办联合教育卫体局在沣西新城第四学校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实践活动,邀请“中国好人”朱刚飞围绕诚信教育,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新时代 新使命”思政教育课。

image.png

  活动现场,朱刚飞以“诚信教育”为主题,发扬优秀典型的崇高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良好品德,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他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和成长故事,讲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告诉孩子们要珍惜新时代的教育环境,要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培育美德,向社会传递爱心,给祖国传递能量。现场参与的师生们仔细聆听,通过随堂笔记当场写下自身感受。

image.png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继续发扬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崇高精神,积极主动在辖区学校做好相关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不断强化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强化对优秀典型和优良品德的学习,带动文明社会风气生根发芽,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开展。

  朱刚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钓台街道东张村居民。因父亲经营不善欠债50余万元,17岁的朱刚飞挑起家庭重担替父还债,并一一兑现承诺,将所有债务还清。之后他创办公司,热心公益,每年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他的企业始终坚持“诚信为顾客”的经营理念,发展得越来越好。他先后荣获秦都区十佳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咸阳好人、陕西好人,2019年4月份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西咸新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西安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等。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焦“建设关键年” 打造丝路文旅新地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