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去年陕西侦办环食药案件821起 涉案价值8.42亿余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1-03-04 07:38:45
[摘要]2020年陕西公安机关打击环食药犯罪取得显著成效,共侦办各类环食药领域犯罪案件8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余人,捣毁犯罪窝点268个,涉案价值8.42亿余元。

  省公安厅3月3日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环食药侦查工作会议。2020年陕西公安机关打击环食药犯罪取得显著成效,共侦办各类环食药领域犯罪案件8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余人,捣毁犯罪窝点268个,涉案价值8.42亿余元,有力保护了三秦大地的绿水青山和广大群众的餐桌安全。

  2020年,陕西各级公安机关环食药部门突出打击涉疫犯罪、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地域性特色食品犯罪、危害粮食安全犯罪,破获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重大案件。在打击涉疫犯罪中,共侦办涉疫刑事案件28起,摧毁窝点20个,涉案价值878万余元。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中,持续严厉打击大气污染、“两江两河”(长江、丹江、黄河、渭河)流域、土壤污染等犯罪,侦破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件1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8人,查获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及其制品92只(件)。同时,办理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案件7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7人,捣毁窝点63个,涉案价值3.67亿元。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中,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非法占用和污染农用地等危害粮食生产安全犯罪,破获地域性特色食品案件55起,涉案金额692.8万元,有力守护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嫌疑人 陕西 大气污染

上一篇:家电维修收费高、健身房退费难…华商全媒体八大平台帮您维权 下一篇:5年亏损58亿!蘑菇街营收下降超四成 过度依赖直播或成主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