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招募20名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 这几种情况优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05 07:11:35
[摘要]现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生活垃圾分类各级讲师团成员以及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周边地区村民代表、物业企业代表等将优先考虑聘任。

  3月4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官网发布招募公告,向社会公开招募“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以下简称社会监督员),首批招募20名。

  ■主要任务:

  对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宣传介绍垃圾分类工作,争取公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参与研究解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社会监督员可在日常生活、工作期间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情况进行随机监督。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会定期组织社会监督员对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进行集中监督。

  社会监督员有权进入生活垃圾投放点、收集点、转运站以及终端处理设施等场所,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以及集中转运设施、终端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查阅环境监测相关数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可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人的投放行为,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的管理职责进行监督;对生活垃圾收集单位或者个人的收集情况进行监督;对生活垃圾运输单位或个人收运情况进行监督;对生活垃圾处理单位或者个人处理情况进行监督。

  ■招聘要求:

  社会监督员首批选聘20名,聘任期限为2年,需身体健康,年龄在18—65周岁以内,可以胜任社会监督的工作要求,现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生活垃圾分类各级讲师团成员以及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周边地区村民代表、物业企业代表等将优先考虑聘任。

  ■应聘方式:

  首批应聘者需在3月10日前,向西安市城管局选聘报名邮箱邮件报名(358412168@qq.com)。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监督员 城管

上一篇:高于预期目标!2020年陕西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超43万 下一篇:7日起陕西又迎来降水降温 秦岭山区有雨夹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