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的十四五|村委会主任吴变勤:带着村民搞起大棚芦荟种植项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3-05 19:59:56
[摘要]采访吴变勤时,她像往常一样忙忙碌碌风风火火,一会接电话一会要开会,蓝田县前卫镇大亮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还是大亮村妇联主席,多重身份让她做起事来更加干脆利落。

  

\

  采访吴变勤时,她像往常一样忙忙碌碌风风火火,一会接电话一会要开会,蓝田县前卫镇大亮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还是大亮村妇联主席,多重身份让她做起事来更加干脆利落。

  农民出身的她多年前就进城创业,凭借吃苦耐劳和诚实守信,彻底改变了家庭面貌,也赢得很多信任。2011年,身为党员的吴变勤回到村里,出资组建了“恒瑞种养专业合作社”,帮着乡亲们走上了致富之路,2014年,村里“两委”换届,在全村党员村民一致举荐下,吴变勤出任大亮村党支部书记,“我把自己的生意彻底放下了,不能对不起村民的信任,当时村里各种条件都很艰苦简陋,需要不断协调筹募,两年后,村里健身广场、文化长廊、图书室、卫生室、公厕都就位了,村里看上去就不一样了,大家开心我也很开心。”

  吴变勤说,为了持续提高村民们的收入,村里开始发展多种经营、发展种养多样化产业,2018年还成立了“大亮村集体股份经济联社”,申请到蓝田县百村产业项目,“我带着村‘两委’成员和年轻党员多地考察,最终敲定了‘大棚芦荟种植’项目,现在已经建起了20个大棚,种植芦荟苗8000株,前后投资了70多万元。”吴变勤笑着说,接下来,还得继续流转土地建大棚,“我还想筹办芦荟初加工厂,这样也能带动和辐射周边村民扩大种植共同致富。我还有想法利用林地空间发展林下大头盖菇食用菌种植,都要一步步实现。作为村上妇联主席,我一直想让留守妇女掌握一技之长,也能增加家庭收入,所以还联系了蓝田县承认技术培训学校长期来我村举办手工艺编织、家政服务、电商业务等多种技能培训,看着大家日子好起来,心情咋能不好呢。”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大棚 芦荟

上一篇:西安兴庆宫公园改造中 提升基础设施改善兴庆湖水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