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期陕西有降温、降水和吹风天气 注意增减衣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3-05 20:05:45
[摘要]5日是“惊蛰”节气,到了惊蛰,天气回暖,春雷始响,蛰伏于地下冬眠的虫类被雷惊醒,万物开始复苏。这时也是阳光正好,气温回升,雨水增多,温风入酒的醉人时节,人们开始了春耕、踏青、郊游等活动。

  5日是“惊蛰”节气,到了惊蛰,天气回暖,春雷始响,蛰伏于地下冬眠的虫类被雷惊醒,万物开始复苏。这时也是阳光正好,气温回升,雨水增多,温风入酒的醉人时节,人们开始了春耕、踏青、郊游等活动。

  5日我省大部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11-22℃,其中最高出现在白河站(21.5℃)。西安最低气温8.1℃,最高气温19.7℃。

  根据最新预报,受高空短波槽和地面回流冷空气影响,预计短期内我省有降温、降水和吹风天气过程。气温起伏较大,人们要适时注意增减衣服,多喝水,同时各种花卉渐开,有花粉过敏史的人群,要特别注意防范花粉引发的过敏性疾病。

  西安市气象台3月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低层偏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西安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伴弱降水。具体预报如下:3月6日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小阵雨,阵风3-4级,9℃~15℃;3月7日阴天间多云,5℃~15℃;3月8日:阴天转多云,有小雨,6℃~14℃。

  天气趋势:

  3月6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陕南东部有小雨(0-2mm),关中东部有5级偏东风。 陕北南部、关中大部和陕南东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度左右。

  3月7日:全省阴天,延安西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陕北部分地方有6级偏东风。

  3月8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雪。关中、陕南有小雨,秦巴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降温 降雨

上一篇:我的十四五|小学校长洪霞:听到孩子自信的话语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