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成都一幼儿园被指供应全素餐 教育局:有蛋奶无肉类 督促改进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薛莎莎 林珏瑶 2021-03-06 07:00:36
[摘要]针对“幼儿园被质疑给孩子吃全素食”一事,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3月5日晚发布《关于德音学堂幼儿园膳食供应的调查情况》.

  针对“幼儿园被质疑给孩子吃全素食”一事,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3月5日晚发布《关于德音学堂幼儿园膳食供应的调查情况》(以下简称“《调查情况》”)称,涉事幼儿园未供应肉类动物性食物,调查组已督促该园按规定改进膳食供应。

  《调查情况》显示, 新都区教育局会同该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德音学堂幼儿园膳食供应进行了调查。该幼儿园于2020年10月开园招生,现在园幼儿49人。该园供应的早餐为鸡蛋、牛奶、稀饭、馒头等,午餐为蛋类、豆类及制品、谷类薯类、时令蔬菜等,点心为水果、糕点、银耳汤等。晚餐回家就餐。

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3月5日晚发布《关于德音学堂幼儿园膳食供应的调查情况》 截图

  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3月5日晚发布《关于德音学堂幼儿园膳食供应的调查情况》 截图

  《调查情况》写到,根据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成都市幼儿园膳食管理办法》等规定,幼儿园营养配餐每天应保证谷类薯类、动物性食物、豆类及制品、蔬果菌藻和纯能量食物等5大类食物供应。

  《调查情况》称,经查,该园午餐未供应肉类动物性食物,调查组已督促该园按照上述规定改进了膳食供应。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有科普博主发文称,一篇微信公号文章显示,成都新都区有一家打着国学旗号的儿园“德音学堂”,“采取了全素饮食方式”。新都区教育局方面回应称,教育局已成立调查组介入。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餐饮部门正配合教育局调查。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张爱民曾告诉澎湃新闻,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需要一定比例的营养物质。如果孩子在幼儿园阶段就已经吃纯素食的话,其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比例将达不到要求,这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督促 改进 幼儿园

上一篇:江西一高校有学生称被要求先交考证费再报到 校方:或有误会 下一篇:《乡村爱情13》出盲盒了!售价59元一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