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案时从7楼不慎坠楼 杭州刑警顺利完成第一次手术

社会新闻 “浙大一院”微信公号 2021-03-07 07:00:44
[摘要]2021年2月27日,36岁的杭州市余杭公安良渚刑侦中队技术民警鲍伟杰在勘验一起盗窃案现场时不慎从7楼摔落地面。

  2021年2月27日,36岁的杭州市余杭公安良渚刑侦中队技术民警鲍伟杰在勘验一起盗窃案现场时不慎从7楼摔落地面。

本文图片均来自“浙大一院”微信公号

本文图片均来自“浙大一院”微信公号

  从鲍伟杰摔落地面的那一刻起,同事心中的“鲍大师”、大家眼中“劳模”民警的安危就牵动了整个杭城的心 。

\

  2月28日一早他被转院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总部一期综合监护室内的医护人员对他进行昼夜不眠的精心护理和精准救治。

\

  今天(6日)上午,鲍伟杰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情况一切顺利。那些默默为他祈祷的人们一颗心可以落地了!

  2021年3月6日上午11点,在浙大一院总部一期手术室,刚刚做完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手术的民警鲍伟杰被推出了手术室,主刀医生浙大一院骨科副主任徐三中主任医师告诉我们:“手术很顺利,我们为他进行了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的切开复位内固定,目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后期视恢复情况还会为他进行骨盆和肱骨的粉碎性骨折手术”。看着躺在病床上,身上插着导管的鲍伟杰,难以想象一个星期前刚入院的他还在生命线的边缘挣扎。

  36岁民警勘验案件现场不慎坠落,牵动所有人的心

  鲍伟杰是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良渚中队技术民警,从业14年来,他穿梭于各种错综复杂的刑案现场,提取痕迹、对比印证,是同事眼里的“劳模”。2月27日傍晚,鲍伟杰在勘验一起盗窃案件现场,跨越楼顶取证时,由于持续性的降雨,楼顶建设工地十分湿滑,鲍伟杰不慎坠楼,不幸从工地7楼顶楼坠落。

\

  2月27日晚,浙大一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急诊创伤中心主任杨小峰主任医师到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会诊抢救,2月28日一早,鲍伟杰转入浙大一院总部一期综合监护室。“他刚转到我们医院时,由于骨盆骨折合并失血性休克,血色素只剩下6g/L,血压极不稳定,因肺挫裂伤氧合状态差,病情极其危重。”浙大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国彬副主任医师表示,当时鲍伟杰经初步诊断,有骨盆骨折合并失血性休克、肺挫裂伤、脑挫裂伤、全身多处骨折等症状,生命处于极度危险状态,综合监护室对他迅速进行了输血补液、抗休克、呼吸机支持等治疗。

\

  鲍伟杰平时在工作中非常敬业,是同事的好榜样也是单位的排头兵,他的治疗进展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人民日报》新媒体发布报道《鲍伟杰,我们等你归队!》,《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杭州日报》等多家媒体也纷纷关注进行报道,大家通过各种渠道为他祈福。

  多学科探讨保驾护航  第一台手术顺利完成

  入院以来,浙大一院的神经外科、骨科、血管外科、ICU等部门每隔两三天就会进行多学科会诊,决定救治方案。由于鲍伟杰存在多发创伤,针对性采用抗休克、预防感染、呼吸功能支持、营养支持、脑功能保护等措施。

\

  经过一周的周密抢救治疗,鲍伟杰整体生命体征趋于稳定,3月5日经过专家对患者全身情况的评估,手术时机基本成熟,3月6日上午8点30分,徐三中主任医师团队对鲍伟杰进行了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的切开复位内固定,在全体手术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和共同努力下,手术顺利完成。3月6日上午11点,手术顺利结束,患者被推出了手术室。

\

  希望就在前方,鲍伟杰我们等你归队

  手术结束后,鲍伟杰将回到浙大一院总部一期综合监护室继续进行密切监护和脏器功能支持,“由于患者的肺部氧合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我们还是决定分次进行手术,今天进行桡骨的修复手术,后续根据患者的恢复情况再进行肱骨和骨盆的修复手术,这样对患者身体功能的影响也减到最小。”徐三中主任医师表示,待时机成熟后还将为鲍伟杰进行后续肱骨、髋骨等其他的骨折手术。

  而对于大家最担心的头部受损情况,王国彬副主任医师表示,鲍伟杰的脑功能总体稳定。最新的检查结果显示,鲍伟杰的脑质水肿没有加重,出血灶范围没有扩大,每天评估意识是清醒的,脑功能良好,这对下一步的治疗信心也会增加很多。

  尽管鲍伟杰的康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在浙大一院专家团队的强大技术支持和全方位保障下,鲍伟杰的归队指日可待!正如鲍伟杰2019年发表的一条朋友圈动态所言:“健康地活着并能为国家做贡献是我存在的价值。”期盼着鲍伟杰能早日康复,继续为刑侦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浙大一院”微信公号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办案 坠楼 杭州

上一篇:《你好,李焕英》总票房逆袭《哪吒》 成中国影史亚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