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启用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区 减少回忆案情恐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1 10:35: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碑林区检察院联合公安碑林分局在公安碑林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挂牌启用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区。

建立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区是碑林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省、市检察院未检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可以有效破解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侦查取证困难、指控犯罪困难、认定事实困难等问题,加大打击犯罪的力度,提升指控犯罪的精准度,提高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保护水平。
“一站式”询问是新型的询问模式,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对被害人共同询问,可以集多方智慧,共同设计询问提纲,专业引导取证。尽量一次询问,可以避免未成年被害人多次回忆案发经过所造成的二次心理伤害。这种办案模式,可以有效的促进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侦办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的工作效率,减少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伤害,并实现公安机关侦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医疗检查诊断、专业人员心理疏导的绿色通道。

未检部门干警在建立办案区时,全程亲力亲为,挑选适合的家具、书籍、仿真玩偶、指认工具,还采购了供心理疏导使用的沙盘等辅助工具,努力打造温馨的询问环境,尽量减少未成年被害人在回忆案发经过时的恐惧感和焦虑感。

通讯员 张燕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人 办案 恐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