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积雪40cm却走不出去 驴友秦岭里迷路 救援队连夜上山搜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3-10 18:12:05
[摘要]接到任务后,他们一个个从睡梦中醒来出发。


  接到任务后,他们一个个从睡梦中醒来出发。

  3月10日凌晨2时40分许,西安晨曦•秦岭救援中心接宁陕县公安局广货街派出所报警电话,有人在户菜路牛圈沟鹿角梁山上失联。正是半夜,队员们都睡觉了,救援中心主任赵芳玲给突击队队员挨个打电话,一个小时后,队员们在沣峪口转盘集结出发,赶到事发地时,已是凌晨4点半。

  这时,被困着电话可以打通。被困者在电话里说在鹿角梁上山下山路上已来回走了三个多小时了,总感觉自己在爬山。赵芳玲安慰说,原地不要动,保持电话畅通,救援人员马上上山。

  突击队副队长李富强带队搜救。清晨6时许,在鹿角梁林场路上找到被困者,简单的做了安抚工作后,安排车辆下撤。

  下撤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他们一行俩人上山后,一个在垭口做饭,一个前行拍照,拍照的人返回后,没找见做饭的朋友,估计是下山了,然后自己就下山了,当晚11时,下撤至停车点后,发现同行朋友还没下山。他电话没电,叫醒旁边农家主人给手机充电后报警。

  被困者称,自己在下山时记错了路,直接下到沟道里,沟道里积雪达到40cm厚,走着走着感觉不对,很绝望。用手机给家里留了段视频,然后就在石头上睡了,4个小时后,原路返回,又走到了自己下山的地方,然后顺着以前户外队留的路标下撤至林场路上,来来回回的走不出去。

  “见到救援队时,感觉重生了一样,以后再不爬山了,没有什么能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被困者说。

  西安晨曦•秦岭救援中心提醒广大驴友及登山爱好者,登山过程中一定要认清道路,不走夜路,安全出行。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驴友 秦岭 搜救

上一篇:未来两天雨过天晴 预计11日西安阴天转多云 最高气温17℃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