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台山上3“驴友”徒步迷路被困致两死一伤 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0-12-14 16:07:05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12月13日下午,三名外地驴友在五台山台顶进行户外徒步时,因天寒风大雪深迷失了方向,请求救援。

五台山景区管委会接到公安分局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组织公安巡特警、消防救援大队、澡浴池救援队、台怀镇卫生院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因地形复杂,积雪较厚,救援人员于15时25分到达现场。在徒步探路进入山底后,当时发现两名被困人员,一名冻伤,一名已失去生命体征,第三名被困人员也在随后赶来的蓝天救援队的帮助下于12月14日上午找到,但已失去生命体征。受冻伤的驴友已于13日晚上送达忻州市人民医院,正接受面部和四肢冻伤医治。

经了解,这三名被困驴友自行进入台顶区域后发生了意外。在此,五台山景区提醒广大驴友及游客,五台山五个台顶和周边区域沟壑纵深、地形复杂,特别是冬季气候恶劣、积雪深厚、气温极低、气象复杂多变,极易发生迷路、失联、伤亡等意外事故,请不要擅自前往进行户外活动,以免发生意外,如果发生被困、迷路等事件,请及时拨打救援电话求助。

微信图片_20201214163215.png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五台山 驴友 被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