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全面开展 “净边2021”禁毒公开查缉实战练兵培训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3-11 15:33:47
[摘要]为建党100周年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创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打响“净边”查缉战,近日,西安市公安局“净边2021”禁毒公开查缉实战练兵培训全面展开,全市禁毒民警誓要忠诚守牢毒检站,加大查缉管控不放松,全面提升毒品堵源截流工作效能,有效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入境和易制毒化学品走私出境。

  华商网讯 (通讯员 唐淑惠)为建党100周年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创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打响“净边”查缉战,近日,西安市公安局“净边2021”禁毒公开查缉实战练兵培训全面展开,全市禁毒民警誓要忠诚守牢毒检站,加大查缉管控不放松,全面提升毒品堵源截流工作效能,有效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入境和易制毒化学品走私出境。

  3月9日下午,“净边2021”禁毒公开查缉实战练兵在高新分局河池寨检查站举行启动仪式。此次培训由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统一指挥协调,物侦、警训等警种单位及高新、灞桥、经开分局协同配合组织实施。在环西安市21个毒品检查站中选取河池寨、香王、未央南三个毒品检查站点设为培训主训场,分三期三个片区对15分县局组成培训队伍百余名禁毒民警开展全天候禁毒公开查缉实战练兵。

  此次培训是一场实操演练,更是一次比学赶超的实战比武。为使练兵取得实效,专门抽调全市6名禁毒专家人才为主教官,以实物展示、现场教学、战术讲解、实战练兵等方式,分别从毒品基本知识与查缉识别、物流寄递查缉技能、警务实战查缉战术三个维度展开培训,使参训民警全面了解各类毒品查缉识别要点,掌握毒品现场提取、扣押方法与注意事项,辨别通过快递伪装寄递毒品的方式,强化公开查缉、车辆盘查的实战技能,全面提升禁毒公开查缉工作的整体业务能力。

  此次系列培训中,全市公安机关分管禁毒工作的领导干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和禁毒民警同伍而列、同步参训,真正把公安实战大练兵“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落到实处。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公安局 净边2021 禁毒公开

上一篇:职场她说:心向暖阳 看见自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