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西南二环道路施工本月底完成 路面平整度控制达世界先进水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3-13 21:38:11
[摘要]目前西南二环立交工程桥梁工程已全面建成通车,正在全面进行地面道路及相关配套设施施工收尾工作,预计3月31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建工集团获悉,目前西南二环立交工程桥梁工程已全面建成通车,正在全面进行地面道路及相关配套设施施工收尾工作,预计3月31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

  西南二环立交工程位于西安市城西区域,是昆明路快速路工程的一部分,是连接昆明路快速路与南二环、西二环快速路的重要转换节点,是城区连接西三环乃至西绕城高速的重要交通枢纽。项目位于西安市昆明路与西二环十字,施工区域为西起昆明路四号桥,向东南沿沣惠南路、南二环至现状桃园路东侧匝道桥处,与现状桃园路—劳动路高架桥相接,工程东西全长2.41km,立交南起大寨路北至现状西二环匝道桥处,工程南北全长1.1km。项目共有2座主线桥和7座匝道桥,主要施工内容为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

\

  目前西南二环立交工程桥梁工程已全面建成通车,正在全面进行地面道路及相关配套设施施工收尾工作。其中昆明路段道路工程正在进行沥青摊铺,预计3月15日前完成道路施工;西二环段道路工程正在进行剩余十字路口路面施工;南二环段道路工程正在进行北幅沥青施工及南幅非机动车道施工,预计3月25日完成道路施工;剩余道路配套及附属工程,如人行道、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正在全面有序推进,预计3月31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

  据了解,此次应用在西南二环立交项目上的Power KDT2200和Power KDT2000抗离析摊铺机是由西安建工集团旗下建工中大机械自主研制,采用“封闭式螺旋料槽,物料满埋螺旋,强制二次挤压搅拌”核心原理,有效解决路面摊铺过程中的横向、竖向、纵向、片状等级配离析,有效解决密实均匀度离析,有效解决温度离析等难题,实现了抗离析基础上的大幅动态变换铺装宽度、无纵缝整体成型摊铺,颠覆了传统施工工艺,结束了依赖进口摊铺机并机分层摊铺的历史,填补了国内外空白。由于可动态变换铺装宽度,被称为筑路“变形金刚”的这台摊铺机颠覆了高速公路路面“多机并铺”的传统施工工艺,实现了一机大宽度,一次成型无中缝摊铺,路面平整度控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施工 路面

上一篇:陕西2020年园林水果产量1808.03万吨 果品销售价格先低后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