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面馆贴海报请有困难的人免费吃饭 老板娘:曾受宝鸡人恩惠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曹敏敏 赵欣 2021-03-17 07:02:57
[摘要]自己最穷困的时候,是宝鸡的热心人帮她解决了住宿和吃饭问题,这份恩情宝鸡媳妇靳小娟一直铭记在心。如今,在朋友资助下开了面馆的她承诺:遇到困难,吃面免费!

68bf1efad93a81c239ac2f43fae84040.jpg

自己最穷困的时候,是宝鸡的热心人帮她解决了住宿和吃饭问题,这份恩情宝鸡媳妇靳小娟一直铭记在心。如今,在朋友资助下开了面馆的她承诺:遇到困难,吃面免费!

贴暖心告示 请有困难的人吃饭

宝鸡市区银泰城对面有家“香五秦”面馆,面馆门口贴着一张“免费吃饭”的红色海报,上面写着“如果你在宝鸡没有收入,遇到困难,你可以来香五秦炒面片,告诉本店人员,来份单人套餐,吃完直接走就行,不用客气。只希望在以后您有能力的日子里,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爱传递,谢谢!”

这家店是一对80后夫妻所开,老板是宝鸡人,老板娘是商洛人,同时也是宝鸡一家舞蹈培训机构的副校长兼教师。

近日,老板娘靳小娟说,这家店是去年7月开的,11月左右贴出的这张“免费吃饭”海报。“其实我们一开始就想这么做,之前看到拾荒者在店门口徘徊,我们邀请他进来,但对方觉得我们是在招揽生意,没有进来。后来就想着贴这样一份海报,告诉那些遇到困难的人,我们是真诚地想邀请你进来吃饭。”

记者了解到,告示中所提到的“单人套餐”,是这家店的特色——炒面片,满满一大碗,并配有几份小菜,正常售价15元。另外,这家店还会提供免费的红枣银耳汤。一位店员告诉记者,“免费吃饭”的海报贴出后,有很多人好奇询问,但吃完后都会主动买单,截至目前还没人真正吃过这份“单人套餐”。

接受过宝鸡人的帮助

希望将爱心传递

靳小娟说,2008年暑假,她来宝鸡打工,跑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钱也很快花完了。“当时我已经没有钱再住招待所了,一个在饭店工作的小姐姐知道我的情况后,带我去她的宿舍住,还让我去吃了她的员工餐,解决了我当时的困境,她带给我的这份温暖我特别难忘。”

说起这些暖心的过往,靳小娟不禁流下了眼泪,她觉得宝鸡除了是一座很适宜居住的城市,也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她和老公就是在打工经历中相识,一恋就是13年,成为了宝鸡媳妇。她现在有能力了,希望像当初帮她的人一样,尽自己所能,将爱心传递下去,于是就和老公商量张贴了这份海报。

“不要不好意思,尽管来吃”

靳小娟说,她和老公早前在外漂泊奋斗时,吃过很多苦,太明白那些漂泊在外的人的不易。因为有许多朋友的帮助,他们才渐渐有了今天的好日子,这家店也是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才开的。

贴这份海报也是希望那些有困难的人不要不好意思,她尊重每一个人的自尊心,那些遇到困难的人,只需要走进店内,告诉店员需要一份单人套餐,吃完就走,不必客气。

“人都有困难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尽管来吃,等以后有能力了再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就可以了。”靳小娟说,她还会继续坚持为困难者免费提供餐食。 

 实习记者 曹敏敏 赵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面馆 免费 吃饭

上一篇:宝鸡一建材城收取商户电费远高于国家标准?市供电局:由建材城自行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