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区:“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弘扬志愿精神 创新服务品牌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2021-03-17 09:40:26
[摘要]阳春三月,万木争春。又到周末,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到孤寡老人家里……用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又到周末,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到孤寡老人家里……用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全面迎接十四运营造浓厚氛围。

  “周末去哪里·亲子植树做公益”

\

  草长莺飞踏春来,阳春三月植树时。3月13日上午,未央区大明宫街道东前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积极开展“周末去哪里·一起来植树”活动,为社区种植几棵小树苗,为家园增添了一抹绿色。在亲子参与的公益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种植的快乐,美化了环境,更美化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

  “种植一抹绿色·拥抱温暖春天”未央区徐家湾街道中宝达理想时光社区志愿者开展“拥抱春天、播撒希望”植绿护绿活动,搬运草苗、铺设绿毯,稳固树苗、抔土填埋,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彩十四运,建设绿色新家园。

  “周末哪里去·环境卫生大整治”

\

  为推进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未央区大明宫街道中海太华府社区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积极组织开展了“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社区。志愿者们随身携带垃圾夹,在街道、小区、公园进行了彻底清查,发现有烟头就捡,存在卫生死角就清理。清查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时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未央区大明宫街道西铁渭滨社区、万达公馆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无死角大扫除、大整治活动,关爱养护草坪绿植,清洁环境捡拾垃圾,提升辖区居住环境,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面貌迎接十四运的到来。

\

  未央区大明宫街道杨家庄社区志愿者对小区沿线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用行动向居民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对正在使用或停车的市民进行引导,不少居民都能将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在一定程度上不仅方便了来往车辆的出入,更优化了市容市貌。

\

  在未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大明宫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广泛动员辖区志愿者开展清理整治共享单车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大家做文明骑行者、文明停放者、文明宣传者,让文明从规范停车开始,停出一份友善,停出一道风景,为共建文明出行出力,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

  “周末哪里去,关爱服务在行动”

\

  “周末哪里去,关爱服务在行动”

  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走进贫困群众家里,为他们送去关爱,送去服务,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做家务、扔垃圾,这是未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态化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活动的缩影。

\

  同时,未央区广泛宣传党的创建理论,一体化推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街道所、社区站建设,城区新时代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在龙湖曼蒂苑社区,志愿者积极向周边商户和居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持续推广“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手把手指导群众完成注册,介绍在线失业登记、失业金申领、求职应聘办理、社保缴费查询等功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的就业服务。

  3月春暖“志愿红”,未央区“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也越来越多,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品质形象提升。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公益 志愿精神

上一篇:基层传真|公安雁塔分局“红雁”反诈宣讲团走进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