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基层传真 | 雁塔区着力攻克物业管理难题 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3-17 10:07:31
[摘要]物业管理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综合性活动,直接关系到广大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切身利益,任何一方的不规范行为,都有可能导致矛盾和纠纷。

  3月15日,雁塔区住建局主办,北京高文(西安)律师事务所和雁塔区物业管理协会承办的《物业行业纠纷大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会暨社会治理创新合作签约仪式在雁塔区红色物业会客厅举行,着力攻克物业管理难题,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

  北京高文(西安)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马小方对《物业行业纠纷大数据分析报告》与《社区治理之物业服务行业重点问题分析报告》进行了解读。两份报告对行业多发纠纷和当前物业管理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给物业企业预防纠纷提供了指引,为破解社区治理困境提供了新思路。

\

  会上发放了《物业服务行业法律法规文件汇编》,其对当前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最新行业法律法规,业主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雁塔区物业管理协会与北京高文(西安)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共同打造多元纠纷化解机制。

\

  物业管理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综合性活动,直接关系到广大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切身利益,任何一方的不规范行为,都有可能导致矛盾和纠纷。“本次活动是我市物业管理方面的一个创新,报告中很多案例非常典型,为我们依法处理物业管理方面的矛盾纠纷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物业管理人员、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和广大业主增强法律意识,依法履行各自的职责,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安全的小区。

  “此次活动是雁塔区探索城市基层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有机融合的新路径,是提高市民生活环境质量、社区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雁塔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育先机开新局,推动全区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健康有序良性发展,为雁塔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贡献力量。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物业 服务

上一篇:未央区:“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弘扬志愿精神 创新服务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