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兴平男子高速路移除障碍物被撞亡 妻子:多年来管了不少“闲事”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3-18 23:54:30
[摘要]在王女士眼中,梁彦刚是一个超级爱管“闲事”的人,那些没人管的事只要让他碰到了,都要一管到底。

  3月18日,华商报-二三里报道了兴平市阜寨乡梁彦刚于3月15日18点10分左右,驾车行至连霍高速G30K+1111处时,发现高速路行车道上有两块铁皮,他担心会对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于是便打开双闪,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正准备将铁皮移出高速公路,却被一辆车撞飞身亡一事。

  同事称,梁彦刚出于对他人安全考虑,在高速路上移除掉落之物已经有好几次了,那么,梁彦刚在生活和工作中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18日晚,华商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梁彦刚的妻子、姐姐和单位,一起来了解一下梁彦刚其人其事吧!

  

微信图片_20210317160020.jpg


  妻子:他特别爱帮助人 多年来管了不少“闲事”

  3月18日,华商报记者怀着十分抱歉的心情拨通了梁彦刚妻子王女士的电话,希望她节哀顺变。王女士用哭得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他和梁彦刚是高中同学,相识近20年,结婚近10年。

  “他一天工作忙得很,经常在外地,我在老家带娃,多年来我们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去年我和孩子搬到西安,好不容易离得近了些,但他每天还是超级忙,每次打他电话都跟打热线一样,总是占线,想跟他吃一顿饭都很难。”王女士说。

  在王女士眼中,梁彦刚是一个超级爱管“闲事”的人,那些没人管的事只要让他碰到了,都要一管到底。据王女士介绍,在路上,如果遇到一个井盖或者一个坑,一般人都绕道而行,根本没人管这事,可梁彦刚却偏偏要去找一些树枝啊什么放在上面做标识,担心万一哪个小孩子掉进去了。

  “我记得有一年夏天,天气特别热,有一个人中暑了,躺在地上,当时过路的人没有一个人管。他看到后,就将那人抱起来放到阴凉处,给那人买了水、买了面包。由于打了一圈电话都没联系上家属,他就陪着那个人,直到人家清醒了,才联系上家属将其接走。”王女士哽咽着说,“他是一个对别人特别热心的人,遇到什么事他都要管。他还经常教育七岁当班长的女儿,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孩子得知爸爸出事后,觉得爸爸也是为了帮助别人,说他爸爸是个‘大英雄’——他帮助别人,为他人考虑,舍身忘己,我们也支持他,以他为荣,但他还很年轻,太可惜了……”说到这里,王女士已泣不能言。

  

微信图片_20210317160108.jpg


  姐姐:他从来只想到照顾别人,从来不顾自己

  而在姐姐梁女士眼中,梁彦刚从小就是一个懂事和会照顾他人的孩子。据梁女士介绍,梁彦刚9岁时,看到妈妈腿疼,赶紧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对妈妈说:“妈妈,我这里有钱,你赶紧去买药,这样腿就不疼了!”但他自己却一分钱都舍不得花。

  16岁时,因家里条件不好,他主动要求和爸爸一起去西安打工,把打工挣的每一分钱都拿回家给妈妈,还说:“妈妈,我长大了,可以给妈妈分担了!”

  还有一件让梁女士印象深刻的事,弟弟每当和她一起走在马路上时,他总会让她走在他的右边,有时她故意站在路中间,他便飞快地冲到她前面说:“姐姐,不可以这样,只要姐姐不这样,我就把我最爱的笔袋给你!”

  梁女士说:“他从来只想到照顾别人,从来不顾自己,这次居然为了别人安危连命都没了!这让我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如何承受得起啊?!”

  据梁女士介绍,她与弟弟最后一次通话是在3月12日晚上,她让弟弟周末抽空回家看下小孩,弟弟告诉他,他很忙,没有周末,谁知道却成了永别。“造成今天这样的悲剧,我真的无法接受,觉得弟弟去世得太委屈,但想想弟弟一生心底善良,最终的不幸也是为了他人好,我觉得弟弟也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为他的信念表示赞扬,我觉得弟弟生得平凡,死的光荣!”梁女士说。

  

IMG_0914.JPG


  单位:出了名的热心肠,谁需要帮忙,他总会伸出援手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梁彦刚所在单位了解到,梁彦刚出生于农村,家境的贫寒,让他从小便明白幸福生活不是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他进入工地后,一步一个脚印,从普通的技术员到国企项目副总工,不仅仅是汗水,更是智慧的结晶。生活中,他关心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总是觉得亏欠家人,所以每次回家总会加倍补偿家人,可自己受的苦,总会以男人的方式扛下来。

  在工作中,他热爱钻研,深夜的灯光下总能看到他埋头看图。对于新入职大学生他也不藏私心,主动将自己十几年的经验传授给他们。经常在白天忙碌的工作后,在项目部办工地学校,手把手传授,心与心交流,让新入职员工尽快转变角色,为公司储备了技术人才。与此同时,还是出了名的热心肠,谁要是有事需要帮忙,他总会第一个伸出援手。

  据了解,由于业绩突出,2018年度梁彦刚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19年评为安全质量先进个人和青年拔尖人才。

  华商报记者 程娟

相关链接:

兴平36岁男子高速上移除铁皮被撞身亡,是否见义勇为有待认定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障碍物 兴平

上一篇:咸阳市民买新车上牌照被告知有焊接痕迹不能办 车管所:厂家开鉴定证明 下一篇:兴平男子高速上清理占道铁皮被撞身亡 是否算见义勇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