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常年打呼噜可能会引发猝死 别再不当回事儿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3-20 18:18:49
[摘要]“对于专业睡眠监测,很多人还是不知晓,有疾病也不能得到治疗,危害是很严重的,一般睡觉打呼噜的人基本都有问题。”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周晶介绍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病其实很高,可能导致不明原因的高血压,引发心梗、脑梗等并发生,甚至引起猝死,危及生命安全。

  “对于专业睡眠监测,很多人还是不知晓,有疾病也不能得到治疗,危害是很严重的,一般睡觉打呼噜的人基本都有问题。”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周晶介绍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病其实很高,可能导致不明原因的高血压,引发心梗、脑梗等并发生,甚至引起猝死,危及生命安全。

  如果说一个人因为体位、劳累等原因偶尔打呼噜,那不要紧,但如果常年睡觉打呼噜,基本都有问题,这些患者普遍存在肥胖、下颌短等外形特征,最好都进行正规的睡眠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治疗,首先要减重塑形,结合药物理疗,有的需要终身佩戴呼吸机,打开气道辅助睡眠。该病并没有明显的性别年龄特征,一些小学生也会得,主要是腺样体肥大的问题,白天上课都在打瞌睡,有的孩子长大了腺样体吸收后就正常了。

  据介绍,该院曾经接诊过一位猝死的年轻男子,只有30多岁,突然在家中发病,因为太胖,1米8的个子300斤,救护人员都抬不动,出动了消防车,送到医院时心跳已经停止了,通过心肺复苏抢救人清醒过来了,后来监测就发现打鼾严重,是极重度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需要减重,还要带呼吸机,后来随访就发现其症状轻多了。“一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猝死,就可能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有关,慢性缺氧会导致很多严重并发症。”周晶主任说,其实睡眠监测非常简单,就是到医院正常睡一晚上,身上会连接一些仪器,收费也就是几百元,及时发现疾病最重要。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打呼噜 睡眠 治疗

上一篇:“仙交大”招聘会来了!全国700多家单位企业招贤纳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