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卖点7个菜竟有6个“假”的 饿了么回应:事发后骑手失联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3-23 07:50:56
[摘要]点了7个菜,没想到收货后发现,其中竟有6个菜是“假的”!更令人细思极恐的是,骑手居然能拿出完整小票!

  中国基金报记者 许一陈

  外卖巨头饿了么,又摊上了大事。

  事情是这样的,武汉一位顾客,通过饿了么的外卖跑腿服务,点了7个菜,没想到收货后发现,其中竟有6个菜是“假的”!更令人细思极恐的是,骑手居然能拿出完整小票!

  3月22日,卷入此事的餐饮品牌“靓靓蒸虾”和饿了么平台先后发声。

  一起来看看详情。

  惊呆!点了7个菜,其中6个被“掉包”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3月19日傍晚,湖北武汉的王先生为了招待家中来客,通过饿了么跑腿代购服务,在“靓靓蒸虾”水厂店点了7个菜,包括油焖大虾、葱烤龙虾、凉拌毛豆、靓家卤藕、干煽花甲、孜然虾球、经典凉面(大)等。

  外卖跑腿服务和传统的外卖服务有明显差别,在服务过程中,下单的顾客与平台跑腿人员对接,并不会直接接触外卖商家。

  在这单代购业务中,王先生一共支付了486元,其中菜价466元,跑腿代购费20元。

\

  一个多小时后,接单的骑手甘某将7个菜品送交给了王先生。按理说,这单正常的业务已经完结,但王先生随后便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原来,他发现购买的凉面分量明显不足,与以前相去甚远。于是,联系上了商家。

  结果,经过靓靓蒸虾水厂店确认,所有菜品中,只有葱烤龙虾是该店做的。而包括凉面在内的6个菜,均不是该店出品!

  也就是说,王先生点的6个菜,被“掉包”了。

  账单也是假的,骑手承认昧钱

  王先生手头还有骑手提供的印有“靓靓蒸虾”的水单,但经店主确认,这张水单也不是该店的。他们的水单上会打印时间,但这张水单上没有时间。

\

  监控视频显示,3月19日傍晚6时17分,一名身穿饿了么骑手服装的男子走进店内;6时30分,男子提着一个菜,走出店门。经确认,这个菜是价格80元的葱烤龙虾。

  3月20日中午,骑手甘某在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先是说“是在靓靓蒸虾买的”,之后又表示“大部分菜都是在靓靓蒸虾买的”,最后陈述说“3月19日下雨,我接单时离得远,怕耽误送餐时间,我在江汉路上一个餐馆买了6个菜,在靓靓蒸虾买了一个菜。我付了430元,只多拿了顾客36元。”

  而对于6个菜的来源,假水单的问题,甘某未作回复。

  “靓靓蒸虾”回应:准备报警或投诉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对于此事,武汉靓靓蒸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2日给中新网记者发送声明称,此事件已经严重侵害了公司合法品牌权益。同时,将针对外卖服务做出调整措施,包括增加品牌专属外卖封条,解决菜品配送途中被掉包的隐患等。

  该官方声明显示,由于事发后骑手手机关机失联,仅根据支付记录寻找,但未找到提供假冒靓靓蒸虾产品的“虾蟹神”门店。

\

\

  饿了么回应:停止骑手配送资格

  22日下午,饿了么在官方微博也对“7道菜仅1道正品”事件进行了回应。

\

  饿了么表示,针对跑腿骑手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平台已停止该配送员的服务资格,并联动商家向相关部门举报。

  饿了么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的跑腿骑手一事,平台已联系消费者提供先行赔付,安排专人与消费者沟通后续事宜。

  饿了么称,代跑腿行业本身是为了生活便利而产生,是对外卖服务的一个补充。我们会和更多的品质商家开放全城配送服务,让消费者可以直接选择熟悉的官方品牌门店消费,以更好地保障消费权益。我们也将举一反三,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另据上游新闻3月22日报道,饿了么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涉事骑手已失联,内部调查暂无实质性进展。目前,警方和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

  网友评论:315过去没几天

  此新闻一经报道,相关话题已经登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表示,跑腿单整个过程商家接触不到真实的顾客,所以才给了骑手随意换菜的空间,风险太大了。

\

  也有网友表示,还有假的单据,造假没跑了。“315过去没几天”。

\

  饿了么2017年即已上线“帮买帮送”业务

  据饿了么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早在2017年,饿了么就已上线“帮买帮送”业务。

  2017年4月5日,饿了么宣布上线“帮买帮送”业务,为客户提供同城跑腿服务。该业务主要包括“帮我买”和“帮我送”两大类,在上海最先试点,随后拓展到几十个城市。

\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饿了么 靓靓蒸虾

上一篇:陕西一高管用烟头烫伤下属脸 当事人已被免职并通报批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