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良区锦业6号府邸楼盘五证齐全 为何还烂尾?

西安新闻 三秦网 2021-03-24 07:24:06
[摘要]近日,家住西安市阎良区的杨先生向三秦都市报投诉称,购买的由陕西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锦业6号府邸项目,楼盖一半停工了,花了半辈子的积蓄却换来一个烂尾楼,多次找开发商沟通,才知是开发商资金链断了。

  近日,家住西安市阎良区的杨先生向三秦都市报投诉称,购买的由陕西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锦业6号府邸项目,楼盖一半停工了,花了半辈子的积蓄却换来一个烂尾楼,多次找开发商沟通,才知是开发商资金链断了。

  3月9日,记者来到西安市阎良区锦业6号府邸,了解到该项目共有11栋楼,目前处于停工状态的是商品住宅的2号楼和5号楼,其中5号楼基本已经完工,2号楼只是主体结构刚刚完成。

  杨先生说:“5号楼和2号楼共152户业主购买该房产,并网签备案,开发商承诺2018年至2019年交房,可房子却一直不见竣工,从最早合同约定的2018年交房到年前的彻底停工,我们业主才明白房子已经烂尾了。询问开发商,得知是资金链断裂的原因。当时看到这个楼盘五证齐全才买的,现在交房遥遥无期,为了早点搬进新家,自己都不知道跑了多少趟开发商和当地住建部门”。

  在采访过程中,业主一再向记者表示,当时买锦业6号府邸的房子就是因为开发商五证齐全让人觉得放心,没想到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记者了解到,开发商销售五证齐全的房子,其购房款必须转入银行监管账户,目的就是专款专用,保证购买项目的工程进度。为何锦业6号府邸项目的购房款不能满足该项目建设需要,保证该项目的工程进度?记者带着疑问找到了该项目的开发商陕西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方表示负责人不在,无法接受采访。

  杨先生说:“为了解决开发商资金问题,业主们曾经主动提出先行购买车位,将购买车位的钱用于楼盘收尾工程的建议,然而这种自救方式也被开发商驳回。”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锦业6号府邸主管的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锦业6号府邸项目的情况,住建部门相当重视,一直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并且一直与开发商和业主之间保持联系,有任何进展都会在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但目前由于开发商资金链的问题,的确造成了交房时间一拖再拖,我们了解到,该开发商目前涉及13个法院查封,还需各个部门通力配合逐步解决。”同时他表示,开发商目前还有3万平方米的剩余建设面积还未利用,也将与开发商积极协调,通过逐步解决13个法院查封,后续盘活剩余3万平方米的开发面积来解决业主诉求。

  由于该项目之前是阎良区住建局负责监管,也是该项目资金监管的主体负责单位,那么之前阎良区住建局对陕西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监管账户是否做到有效监管?购房款是否做到专款专用?难道只有在法院查封后才发现开发商种种问题?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三秦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楼盘 五证齐全 烂尾

上一篇:华商直播帮|二手车里程表4万多公里实际里程又多4万公里 车行补偿18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